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新品发布

意法半导体布新一代微控制器STM32H7: 双核性能与丰富功能的完美组合

 

 意法半导体发布全新微控制器STM32H7*。该新产品是业界性能最高的Arm Cortex-M通用MCU,集强劲的双核处理器和节能型功能以及强化的网络安保功能于一身。

意法半导体布新一代微控制器STM32H7: 双核性能与丰富功能的完美组合

  新产品采用Arm Cortex-M系列中性能最高的480MHz Cortex-M7内核,并增加一颗240MHz Cortex-M4内核。借助意法半导体的智能架构、高效的L1缓存和ART Accelerator自适应实时加速技术,当执行嵌入式闪存中的代码时,新MCU创下了1327 DMIPS和3224 CoreMark性能新记录。意法半导体的Chrom-ART加速器进一步提升了图形处理性能。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效,每个内核都有独立的电源域,在不需要时可以单独关闭。

  通过灵活使用两个内核,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升级现有应用,增加更先进复杂的图形用户界面,以电机控制为例,将以前在单核Cortex-M4 MCU上的旧代码迁移到STM32H7 Cortex-M4上,同时在Cortex-M7上运行新GUI。另一个例子是通过降低主处理器的密集型工作负荷,例如,神经网络、校验和、DSP过滤或音频编解码,提高应用性能。

  双核架构还有助于简化代码开发,并缩短项目开发周期,将用户界面代码与实时控制或通信功能的开发分开进行。

  STM32H7 MCU配备预安装密钥和原生安全服务,包括安全固件安装(SFI)。SFI允许客户在世界任何地方订购标准产品,并将加密固件交付给外部编程公司,避免未加密的代码泄密。此外,内置安全启动和安全固件更新(SB-SFU)支持功能,保护空中下载(OTA)升级和补丁的安全。

  与无闪存处理器相比,STM32H7 MCU不仅性能出色,还在片上额外提供高达2MB闪存和1MB SRAM,更好地解决了存储空间限制问题,并简化了具有实时性能或AI处理要求的工业、消费和医疗智能产品设计。此外,Cortex-M7的1级高速缓存以及并行和串行存储器接口可以无限制地快速访问外部存储器。

  其它高级功能包括支持所有闪存和RAM存储器的错误代码校正(ECC)技术,提高系统可靠性和安全性;多个先进的16位模数转换器(ADC);外部工作环境温度高达125°C,适用于恶劣的工作环境;具有通信网关功能的以太网控制器和多个FD-CAN控制器;以及ST最新的波形精确的高分辨率定时器。

  意法半导体已经在STM32Cube生态系统内增加了STM32CubeH7 固件模块和应用程序源代码,包括基于TouchGFX和STemWin图形堆栈库的图形解决方案。新增硬件工具包括评估板、发现套件和Nucleo开发板。开发人员可以使用STM32Cube开发环境的所有标准组件,包括ST-MC-SUITE电机控制工具包、STM32Cube.AI机器学习工具包、STM32CubeMX、STM32CubeProgrammer,以及取得相关认证的合作伙伴的STM32解决方案。

  STM32H7双核微控制器即将投产,样片现已上市,有多种封装可选,包括WLCSP。STM32H7单核微控制器(包括超值系列)同时上市。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