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FCC宣布28GHz和24GHz频谱拍卖结果

 

  毫米波频谱将提供速度最快的5G服务,经过6个月半公开的拍卖,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终于宣布了28GHz和24GHz频段的获得者。

  FCC通过拍卖筹集了27亿多美元,赢家大多是电信行业的厂商:AT&T出价9.82亿美元收购831个24GHz牌照,T-Mobile出价8.03亿美元收购1346个24GHz牌照,Verizon出价5.05亿美元收购1066个28GHz牌照。

  包括有线电视公司Cox和Frontier在内的近60家竞标者预先登记参加了这场24GHz的拍卖,此外还有一些规模较小的地区运营商。值得注意的是,Verizon和AT&T利用此次拍卖,扩大了它们之前从其他公司购买的毫米波业务,使它们得以扩展在这些频率上测试和推出的早期5G服务。T-Mobile获得了足够的24GHz牌照,可以用毫米波塔来建立自己的业务。此前,该公司几乎完全专注于为5G使用低频和中频频段。

  FCC为小型和农村竞标者提供了大幅折扣,以鼓励竞争。但除了三大运营商外,最引人注目的中标者是美国移动通信公司(U.S. Cellular),该公司以2.54亿美元的价格获得了590张牌照。

  尽管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在1月下旬宣布,将为28GHz频段提供7.02亿美元的运价,并从24GHz频段的第一阶段招标中获得将近20亿美元的收益,但第二阶段也是最后一阶段的“分配阶段”将后者推到了5月28日收盘时的20.24亿美元。FCC的招标过程将每次拍卖拖了两个多月,由于拍卖之间存在间隙,自去年11月以来,竞标者的身份一直保密。

  拍卖参与者为毫米波频谱的地理专有权而战,比如一家运营商可以在犹他州中部购买24GHz频谱的专有权,而另一家运营商可能已经在同一地区赢得了28GHz频谱的专有权。虽然这两种频谱并不完全相同,但它们彼此非常相似,而且这两种频谱都能使运营商以极低的延迟交付数千兆比特的数据速率。

  几年前,由于发送和接收毫米波信号所需的硬件往往是碟形卫星天线或烤箱大小的,毫米波频谱几乎对消费设备毫无用处。工程师们看到了频谱方面的潜力,并成功地将毫米波硬件缩小到可放入口袋的组件中,其中的第一个组件现在可以在Netgear的Nighthawk 5G热点、摩托罗拉的5G Moto Mod和三星的Galaxy S10 5G手机中使用。

  在没有毫米波存储或硬件的情况下,一些运营商选择在非毫米波上发射5G,即“sub-6GHz”的频谱,速度可能会慢一些,但能够传输更远的距离。美国移动运营商计划同时使用这两种频率,但以毫米波开始,而其他运营商通常以sub-6GHz频率开始,然后在当地可用时再加上毫米波。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