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又是一颗世界首款芯片?中电云脑联合天津大学发布脑语者

 

 5月17日,由天津大学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联合研发的,“脑语者”在天津举办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正式发布。

  据中电云脑官方介绍,这是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高集成脑-机交互芯片,适用范围覆盖了特种医学、康复医学、脑认知、神经反馈、信号处理等脑-机混合智能的重点应用领域。与传统的脑-机接口专用芯片相比,“脑语者”集成芯片的优势在于具备“精解码、高指令、快通讯、强交互”的鲜明特征,采用高度集成的单芯片SOC FPGA方案。

  据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天津神经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明东教授介绍,这款芯片可以识别出头皮脑电中极微弱的神经信息,高效计算解码用户操作指令,极大提升大脑与机器之间的通讯效率,拓展功能充分满足日常交流需求,让脑机交互设备真正成为使用者的第三只手。“脑语者”有望为脑-机交互技术走向民用化、便携化、可穿戴化及简单易用化开辟道路。

  中电云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龙龙表示,“脑语者”芯片是中国电子和天津大学在脑科学领域强强联合,超前布局将科研成果迅速转化的智慧结晶。该芯片有望实现我国脑-机接口关键技术自主可控,引领我国脑科学和类脑智能研究变道超车。未来,“脑语者”芯片还将不断“进化”,进一步加速专用脑电计算速率、丰富BCI扩展接口,为新一代脑机智能竞赛提供技术支撑。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