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台积电7nm+ EUV工艺已量产 华为旗舰处理器麒麟985将率先使用

 

  众所周知,最近美国对华为的限令时间十分严峻,种种关于外国诸多企业将对华为断供的消息也是不绝于耳,不过近日台积电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停止向华为供货。现在有最新消息,日前台积电官方正式宣布,已经开始在量产中使用7nm+EUV极紫外光刻工艺,同时也将是整个行业里的第一次量产,使台积电的进度大幅领先了Intel和三星。而此前有消息称,华为下一代旗舰处理器麒麟985将会率先采用这一工艺。

  据台积电发布的消息,目前产线上7nm+EVU工艺的良品率已经提高到和初代7nm同样的水准,今年7nm工艺芯片的产能将会有显著提升。预计2019年的总产能折合可达1200万块300mm晶圆,其中7nm工艺的会有100万块,同比去年将会有高达150%的的提升。

台积电7nm+ EUV工艺已量产 华为旗舰处理器麒麟985将率先使用

  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全新的麒麟980处理器将基于7nm EUV工艺制程打造,相比现阶段7nm工艺来说,性能、功耗都会有一定的提升。EUV利用光蚀刻出硅片上晶体管和其他元件的布局,可以使芯片中晶体管密度提高20%,让组件更加强大的同时能耗更低。

  值得注意的是,麒麟985在芯片层面集成的仍旧是4G基带,要想支持5G依然需要采取外挂Balong 5G基带的方式。不过大家也不用着急,有报道称在麒麟985后研制的下一代SoC将会直接集成5G基带,明年初有望问世,且支持的频段也覆盖到高频毫米波。

  据悉,华为旗下的旗舰处理器麒麟985将会率先使用上台积电7nm+EUV工艺,并且该款芯片将在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上首发。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