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Marvell宣布将收购格芯子公司Avera半导体

 

 Marvell本周一(5月20日)宣布,已与GlobalFoundries(以下简称格芯)达成协议,将收购Avera半导体。

  据了解,此次收购将Avera领先的定制化设计能力和Marvell先进的技术平台整合到一起,打造了一家覆盖有线无线通信的领先ASIC厂商。收购将包括Avera的主要收入业务,重要产品设计输入客户,领先的架构OEM以及GLobal Foundries和Marvell之间新的长期晶圆供货合同。根据协议,Marvell收购Avera得先支付6.5亿美元,并且在未来15个月内根据条件另行支付9000万美元,预计这项交易会在2020财年结束时完成。

  格芯于2018年11月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Avera Semiconductor LLC,致力于为各种应用提供定制芯片解决方案。Avera Semi将充分利用与格芯的深厚联系,提供14/12nm以及更成熟技术的ASIC产品,同时为客户提供7nm及以下的新能力和替代代工工艺。

  Avera半导体拥有无与伦比的ASIC专业知识传承,充分利用世界一流团队,在过去25年中完成了2,000多项复杂设计。Avera Semi拥有850多名员工,年收入超过5亿美元,14nm设计收入预计超过30亿美元,具有十分显著的优势,为客户在广泛的市场上开发产品,包括有线和无线网络、数据中心和存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以及航空航天和国防。

  此外,新公司Avera半导体由Kevin O'Buckley领导,自格芯于2015年收购IBM微电子业务以来,他一直是ASIC业务的负责人。在此之前,他在IBM工作了近20年,担任过各种技术和管理领导职位。

  随着Avera的加入,Marvell希望以此解决针对基站定制的ASIC芯片,让他们在将来的5G市场有更强的竞争力,并对Marvell收入和盈利带来积极作用。

  出售Avera则是格芯重组的一部分,随着公司停止开发7nm工艺并转向专业工艺技术,他们的客户群和业务也将会有较大变化。

  其实,为了解决自身的财务困境,2018年到现在格芯已经进行了多次改革、瘦身计划,出售了旗下的多座晶圆厂,以今年为例,1月份格芯以2.4亿美元的价格将新加坡的Fab 3E 8英寸晶圆厂出售给了台积电旗下的世界先进半导体。

  今年2月份,传出了格芯在中国成都投资100亿美元的晶圆厂计划生变,目前这个项目基本上是停摆了。

  4月份格芯公司宣布与安森美达成了协议,将美国纽约州的Fab 10 12英寸晶圆厂出售给安森美,价格是4.3亿美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