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威刚、群联营运升温

 

 储存型快闪存储器(NAND Flash)报价急跌,使得下游价格甜蜜点浮现,加速采用NAND Flash的固态硬盘(SSD)在笔电和服务器渗透率快速拉升,也让威刚、群联等相关业者本季营运增温。

威刚、群联营运升温

  存储器业者透露,为消化目前庞大的NAND Flash,高容量的SSD正是最好的去化主力产品,因此今年各大厂都力拱个人电脑大厂全力抢攻SSD。

  另外,过去几乎没有存储器模组厂能直接把产品卖进个人电脑大厂,但随着NAND Flash价格已跌破原厂成本价,让很多模组厂拿到的货源,成本比原厂还具优势,为存储器模组厂带来机会。

  由于目前SSD和传统硬盘价差大幅缩小,加上原厂持续开出96层3D NAND及QLC NAND新产能,促使个人电脑大厂加快导入SSD,业界预期将使SSD笔电市场渗透率由去年的55%提高到今年的65%;甚至也加速导入在服务器领域运用比重。

  威刚表示,该公司SSD销售自去年第4季以来,每月出货量与产品平均容量均稳步向上,目前单月营收占比已高达25%,写下二年多来新高。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