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IC设计族群首季财报陆续出炉

 

 IC设计族群首季财报陆续出炉,从目前已公布财报公司来看,联发科以税后净利34.16亿元新台币(单位下同)稳坐获利冠军宝座,每股获利王(EPS)则为谱瑞,而联咏、瑞昱分别为第2、第3。表现较差的则有立积,营运由盈转亏。

  联发科受惠3大产品线均表现稳健,第一季毛利率回到4成之上,单季税后净利34.16亿元,荣登IC设计族群获利王,每股盈余2.17元。获利数字排名第2的面板驱动IC厂联咏,在面板驱动和触控整合单芯片(TDDI)、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驱动IC等出货畅旺下,获利表现淡季不淡,税后净利19.68亿元,年增幅高达114.67%,创历年同期新高。

 

  网通IC厂瑞昱,在蓝牙耳机、新网通标案及智能产品线需求热络的带动下,其税后净利季增25.8%、年增64.1%,为13.79亿元,获利排名第3,每股盈余2.71元。

  至于表现较弱的如射频组件立积,因在中美贸易战影响客户取消订单、大陆标案递延的影响下,第1季税后净损1104万元,每股净损0.18元,营运由盈转亏,是自2017年首季后再次出现亏损。

  而以每股纯益来看,高速传输接口厂谱瑞,以每股税后盈余7.42元,成为IC设计族群每股最会赚的厂商;服务器控制芯片厂信骅,则以每股盈余5.43元居IC设计每股获利第2,再来则是高速传输接口芯片厂祥硕,以每股纯益4.5元暂居每股获利第3。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