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受加征关税影响,美国半导体厂商毛利率遭重创

 
急剧下跌的存储器价格、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再加上各大存储器厂商在策略应对上因为贸易战火所大刀砍下的资本支出预算,尤其是在先进制程领域的存储器制造商,甚至包括大陆晶圆厂以及部分7纳米制程先进制程节点扩产计划。
业内人士原本预期2019年能够再创另一个打破纪录的好光景,然而如今无论是存储器领域展望还是大陆半导体产业均已激起层层走跌的浪花。
在全球存储器产业方面,随着NAND Flash价格从2018年上半节节下滑以来,随后到了2018年第4季,DRAM价格也开始出现疲软困境,似乎预示着连续两年的存储器产业好日子已经走到尽头。再加上客户群库存修正以及英特尔处理器短缺持续发酵,带动DRAM需求无力可施,使得业界对于未来DRAM价格展望更形悲观,恐将进一步严重下滑。
  全球存储器厂商迅速反应存储器价格走跌颓势,企图借由调整资本支出以因应市场瞬息万变,而对于半导体设备业者的扩产订单,也随之止步搁置,然而NAND相关投资恐将在2019年面临到两位数的下跌冲击之外,即便连DRAM支出或许也将观察到更深的下修走势。
从美光财报数据观察,此前观察到该公司毛利率以及营益率等两大关键获利数据接连超过1年有余的持续上扬态势,而且这还是在美光持续加大营运费用、提高资本支出的前提下,所达到的业绩成果。
只不过在需求疲软,再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对大陆惩罚性关税冲击下,美光最新毛利率数据业已浮现下滑现象,而美光高层警示,未来在特朗普惩罚性重税威胁阴霾持续下,美光获利表现恐将面临撞墙期。
以最新美光2019会计年度第1季财报结果来看,在美国对大陆输美货品课以惩罚性关税影响下,已经让美光第1季毛利率顿时下跌0.5个百分点,预计第2季度美光毛利率恐难再回到60%高峰水平,估计将在50~53%之间徘徊。
由于大陆地区营收贡献美光大约50%占比,介于美国和大陆之间的贸易战争,对美光来说极为不利。在12月初,中美二国间达成初步共识,若在大陆诚意解决美国智财权以及美国业者在大陆被迫技术转移等议题获得圆满解决后,在90天内,特朗普政府将不会将目前关税税率10%提高到25%。
然而,一旦双方在90天内不能达成共识解决歧异,对多数在大陆设厂的美国半导体业者包括美光、英特尔等厂来说,一旦惩罚性重税税率拉抬到25%课征,将会面临远比目前侵蚀获利更为严重的冲击。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