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砷化镓半导体大厂稳懋技术参数险遭窃

 
12月12日,负责维护稳懋内部由芬兰 Picosun 公司所生产的原子层沉积(ALD)设备的台湾原晶公司,在进行例行的维护保养工作时,被指派前来进行维护工作的工程师,原本要趁机抄下机台内的生产参数,不过因为原本预定维护的机台内生产参数已经先行被稳懋所移除。
  因此,该名工程师拿着稳懋给予的临时启动密码,去启动另一台不在排定维修行程中的设备,并拿出纸笔,准备抄下在其中的参数。过程中,被稳懋员工发现有异,整件事情才被揭发,而该名维护工程师也被移送警方侦办。
涉案工程师对窃密行为供认不讳,检方要求他交保释金6万元并限制离台出海。
之后,检方约询台湾原晶公司42岁庄姓副经理,认为庄某授意窃密,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串证之虞,当庭逮捕,向法院申请羁押禁见获准。
检方21日再次发动搜索,兵分4路,约询3人,包括挂名副总经理的台湾原晶公司41岁林姓实际负责人,申请羁押禁见,但法官认为无羁押必要,无保释放林某。
稳懋在国内是生产砷化镓半导体的大厂,为生产用于脸部识别的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半导体的重要厂商。
因为在生产过程中,需要使用到 ALD 设备来进行晶圆镀膜的过程,而镀膜过程必须不断进行脉冲、气体流量控制等工作,因此,稳懋就自行研发出控制制程过程中包括时间、温度等关键因素参数,以确保产品的品质,该项参数对稳懋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来说非常关键。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