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公布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统计数据

 
以个别地区来看,根据SEMI统计数据显示,台湾第3季出货金额29亿美元,季增33%,为增长幅度最大的市场;韩国第3季出货金额34.5亿美元,季减29%,与欧洲同为下滑幅度最大的市场,不过,韩国因衰退幅度大,加上大陆第3季出货金额增长至39.8亿美元,季增5%,,一来一往下,韩国落居全球第2大市场,大陆则跃居首位。
  台湾部分,第3季出货金额29亿美元,为增长幅度最大的市场,并居全球第3大市场。主要因台湾在先进制程持续领先,新兴建的晶圆厂陆续进入装机阶段,因而设备出货金额无论较前一季或去年同期,有33%及23%的增长,且终结自2017年第1季以来的负增长。
另外,日本与北美分居全球第4大与第5大市场,其中日本第3季出货24.1亿美元,季增长6%,同比增长4成;北美为12.7亿元,不论与上季或去年同季相比都呈现2位数衰退,下滑14%与15%。
整体来看,过往第3季为半导体设备出货旺季,一般均会比前一季增长,2016年、2017年第3季半导体设备出货金额即分别季增长5%和2%,但今年设备出货量下滑,原因在于市况不佳,存储器厂投资转趋保守。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