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德州仪器推出最小巧的数据转换器具备高集成度与高性能

 
德州仪器(TI)今日推出四种微型高精度数据转换器,每种转换器均具有业界同类产品中最小尺寸。新数据转换器可帮助设计人员在缩减系统板占用空间之余,增加更多智能及功能。DAC80508与DAC70508是八通道高精度数模转换器(DAC),分别提供真正的16位和14位分辨率。ADS122C04与ADS122U04是24位高精度模数转换器(ADC),分别提供双线I2C兼容接口及双线UART兼容接口。
  这些新设备属于小体型、高性能或限制成本的高精度ADC和DAC,适用于工业、通信和个人电子应用。实例包括光学模块、现场变送器、电池供电系统、楼宇自动化及可穿戴电子设备。欲了解详细信息,请参考www.ti.com/smallestDACs-pr和www.ti.com/smallestADCs-pr。
运用DAC80508和DAC70508,在紧凑空间内打造卓越性能
· 减小系统尺寸:这两款DAC都包括一个2.5-V,5-ppm/°C内部基准,从而不再需要外部精度基准。供应2.4 mm x 2.4 mm晶粒尺寸型球栅阵列封装(DSBGA)或晶圆级封装(WCSP)及3 mm x 3 mm四方扁平无引脚(QFN)-16封装,这些设备最多可比竞争对手产品小36%。新DAC使得设计人员不必在高性能与小尺寸之间艰难取舍,便于工程师实现最佳系统精度、减小板尺寸或增加通道密度。
· 最大系统精度与更高可靠性:除紧凑尺寸外,DAC80508和DAC70508提供真正的1位最低有效位(LSB)积分非线性,因此能够实现16位和14位分辨率水平上的最高精度 - 与竞争对手产品相比,线性度高出66%。它们全部都具有从-40°C到+125°C的更大温度范围,提供如循环冗余校验(CRC)等特性,进而可提高系统可靠性。
通过ADS122C04和ADS122U04,减小系统尺寸和取得高性能
· 最小体积:这些微型24位精度ADC供应3 mm x 3 mm特薄QFN (WQFN)-16和5 mm x 4.4 mm超薄紧缩小型封装(TSSOP)-16选项。较之串行外围接口(SPI),双线接口只需少量数字隔离通道,这降低了隔离系统的总成本。这些高精度ADC使得设计人员可以利用集成灵活的输入多路复用器、低噪声可编程增益放大器、两个可编程励磁电流源、一个振荡器和一个高精度温度传感器,舍弃外部电路。
· 改进性能:这两款设备都具有低漂移2.048-V,5-ppm/°C内部基准。它们的内置2%精度振荡器,有助设计人员改进电源线循环噪声抑制,在嘈杂环境中实现更高精度。设备的增益值为1到128,噪声则低至100 nV,故设计人员可测量小信号传感器,以及因采用一个ADC而形成的宽信号输入范围。此设备系列还供应引脚到引脚兼容的16位选项,这让设计人员只需调高或调低性能,便可灵活地满足各种系统要求。
工具和支持简化设计
· 借助DAC80508评估模块、ADS122C04评估模块和ADS122U04评估模块评估新数据转换器,所有评估模块可从TI商店和授权经销商处购得。
· 工程师可根据具有高精度可控电流需求的激光二极管应用的参考设计采用DAC80508,以及根据用于热量计和冷量计的高精度温度测量参考设计采用ADS122C04和ADS122U04迅速开始设计。
· 通过下载DACx0508输入/输出缓冲信息规格(IBIS)模型、ADS122C04 IBIS模型及ADS122U04 IBIS模型,设计人员能够进行模拟设计,预测数据转换器的电路行为。
封装以及供货
TI新微型DAC和ADC的封装与定价见下表。TI商店和授权经销商供应DAC80508、DAC70508、ADS122C04和ADS122U04设备的产量与价格。
  除这些设备外,TI的小尺寸数据转换器产品系列还包括单通道DAC80501、四通道DAC80504和12位DAC60508,因而设计人员能够轻松提高或降低性能,以满足系统要求。另外,12位四通道ADCTLA2024和10位八通道DACDAC53608是适合限定成本的应用的选项。
了解更多有关TI数据转换器
· 下载DAC80508、DAC70508、ADS122C04和ADS122U04数据表。
· 更多了解应用简介:
o 激光驱动器应用中的高密度DAC提供优异的降噪和精度性能
o 使用高精度Δ-∑ ADC的低成本、单芯片温差测量解决方案
o 使用ADS122U04缩减隔离数据采集系统的系统成本、尺寸和功耗
下载这些应用报告:
热电偶测量的基本指南
RTD测量的基本指南
· 阅读技术文章,了解如何通过小巧的高精度DAC改进激光驱动器应用的性能。
观看有关ADC的TI高精度实验室培训视频系列。
· 查看所有TI数据转换器设备。
· 在TI E2E?社区数据转换器论坛中搜索解决方案,并与同行工程师和TI专家交流。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