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减少对英特尔的依赖 亚马逊推出自己的服务器芯片

 
周一晚些时候,亚马逊这家最大的云计算公司推出了自己的服务器处理器,并表示Graviton芯片将支持新版本的EC2云计算服务。到目前为止,亚马逊和其他大型云运营商几乎全部使用了英特尔Xeon芯片。
到目前为止,亚马逊的其他尝试未能减少英特尔对服务器芯片市场的强大控制。但亚马逊正在使用折扣策略,帮助它一次又一次赢得客户。该公司表示,基于Graviton的云服务比英特尔处理器上运行的现有产品“成本低得多”。
这是亚马逊本月第二次在英特尔服务器芯片业务上取得成功。这家云服务提供商11月6日曾表示,它将提供基于使用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AMD)处理器的计算机的云服务。这标志着AMD在与英特尔展开的竞争获得了突破。
  英特尔处理器运行着全球98%以上的服务器。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等大型数据中心的所有者已经成为其最大的客户。虽然这些互联网巨头通过大量自己的工程技术降低了大部分组件的价格,但英特尔的Xeon芯片却抵制了这种压力。这些处理器的平均售价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升,这在电子行业几乎从未发生过。
分析师多年来一直在预测,这些云计算公司将利用其庞大的研发预算和不断提高的技术能力来寻找英特尔芯片的替代品。他们提出了为自己打造的特定用途芯片。但亚马逊的Graviton是第一个主流云服务供应商使用自己的设备替换通常由英特尔Xeon处理器处理云工作的例子。
亚马逊正在通过其2015年收购的创业公司Annapurna Labs来设计自己的芯片。新处理器采用了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旗下ARM Holdings的技术。ARM标准在目前的手机行业中占主导地位。亚马逊表示,当许多服务器在同一个任务上协同工作时,Graviton可以通过网页服务和其他小应用程序运行,并且性能也很好。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