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工艺升级代号雷电,苹果或开始准备A13处理器

 
微软安全领域研究专家longhorn(@never _ released)在推特上爆料称,苹果已经开始对A12处理器的升级版A13进行研究,其代号会是“lightning”,内部芯片名号是“T8030”。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个消息的准确性,但是从longhorn之前的爆料来看,A12的信息是完全正确的,而A13也将会被下一代iPhone首发。如果这个消息准确的话,那么A系列处理器也将结束以“风”代号的命名。
  之前产业链曾给出消息称,台积电将继续独家代工A13处理器,随后多次准确曝光苹果新品的分析师郭明錤也强调,明、后年的iPhone A13、A14芯片都是由台积电代工(台积电在InFO扇出封装上的优势)。
此外,消息中还强调,A13处理器或许会有定制版本(这或许是A13上最大的惊喜),用于定制版的Mac笔记本上,今年的A12X性能上,苹果已经向外界证明,他们是有能力做出ARM高性能处理器笔记本的,至少比高通高出几个段位。
那么A13处理器会有怎样的升级呢?产业链还强调,使用台积电的7nm EUV工艺这是没跑的事,这其实也不应该感到奇怪,首先苹果财大气粗不差钱,其次他们跟台积电的关系,后者最先进的工艺都是优先苹果的。
当然用上先进的工艺,A13处理器相比A12如何提升也是苹果忧心的事情,要知道明第二代7nm工艺主要是使用EUV工艺,这对改善芯片制造的难度有帮助,但是就性能来说,EUV工艺不会带来什么提升(只有10%左右的性能提升,还是只是晶体管层级,实际性能表现微乎其微,功耗也能降低10%)。
所以外界也是猜测,A13上苹果也换架构了,今年的A12X就是苹果要改变的一个方向,提高核数量,同时优化功耗,并且为多个摄像头优化做准备,都是新一代处理器要做的。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