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第四季手机面板缓跌,LTPS面板价格平稳或小跌

 
2018年中小尺寸面板遭遇逆风,WitsView研究协理范博毓表示,第四季手机面板缓跌,LTPS面板价格平稳或小跌,a-Si面板则是维持单月3%上下的跌幅。 全球AMOLED面板新产能开出,预期AMOLED和LTPS将分食中高阶智能型手机面板市场,a-Si面板市场份额持续被侵蚀。
大陆积极扩充AMOLED面板产能,WitsView估计,2018年全球AMOLED面板产能将达到1,340万平方米,年成长率约48.8%,到2021年中小尺寸AMOLED面板产能的年复合成长率高达31.7%。 由于三星放缓新厂投资,预估到2021年南韩面板厂AMOLED面板市占率将从今年的82%下滑到53%,大陆产能市占则是从16%跳升到39%。
  范博毓指出,接下来AMOLED面板价格竞争加剧,在智能型手机市场渗透率也会持续攀升,预估2019年AMOLED面板在整体智能型手机面板市场渗透率会达到35%,2020年渗透率估约42%。 而LTPS面板受到侵蚀,则会拓展像是高阶笔电、车载等等非手机应用市场。
AMOLED和LTPS面板向下瓜分掉中阶手机面板市场,持续侵蚀a-Si面板市场份额。 过去中低阶面板出货仰赖二线手机厂商带动,但是今年手机市场成长停滞,一线品牌厂挤压二线厂商的生存空间,使得a-Si面板需求格外疲弱。
范博毓表示,面板厂竞价抢单,今年前三季LTPS面板价格平均每月下跌2%,a-Si面板跌幅更高达3%~4%。 展望第四季,LTPS面板需求相对平稳,价格持平或小跌,而a-Si面板则是维持每月大约3%上下的跌幅。 接下来市场步入传统淡季,暂时还看不到中小尺寸面板出货能改善的迹象,特别是没有异形切割的标准品,需求更是疲弱。 这一波手机面板跌势恐将延续到第一季,目前只能寄望客户库存消化告一段落后,重新增加备货需求。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