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面板供过于求将成为中长期需要面对与克服的问题

 
大陆供应链蔓延到面板产业,大陆面板厂将大举扩产之外,更加抢攻OLED市场,友达、群创也不讳言,供过于求将成为中长期需要面对与克服的问题。研究机构IHS Markis预估,2023年大陆面板厂将拿下全球面板厂的半壁江山,带来的不只是供过于求,更是激烈的价格压力。
IHS Markit估计2018~2025年,面板都将供过于求。
IHS Markis预估,大陆面板厂领先优势持续扩大,估计2023年陆厂市占率将达58%、大约是韩厂的2倍,不过大陆锁定中低阶面板以及标准大宗化产品,不过现在技术正在急起直追,将切入韩系厂商引以为傲的OLED技术。
  大陆12家面板厂,包括京东方、华星光电、中电熊猫、惠科、彩虹光电、天马、和辉光电等,2022年前打算设立19家8~10.5代线的大型面板厂,还要设立19家5.5~6代线的中小面板厂,这38间新厂都是技术先进的面板厂。
IHS Markis调查发现,大陆规划兴建12家中小型OLED面板厂,在拥有中国政府补助、银行贷款、合资企业等多方面的资金涌入下,京东方新设的10.5代厂,该公司只需自行出资10分之1,不惜亏损也要抢进市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