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DianNao系列的核心思想内涵在于不断追求智能处理最极致的性能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孵化的高科技企业——智能芯片设计公司寒武纪科技3日在上海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其研发的中国第一款云端智能芯片“Cambricon MLU100”及相应板卡产品,以及第三代终端智能处理器IP产品“寒武纪1M”。当天,寒武纪创始人、CEO陈天石博士还发信呼吁,期待与范围内的客户通力合作,将智能播撒到每一台终端,让整个地球都变得智能。
他介绍说,MLU100芯片主要用于云端的机器学习推断任务,可支持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多类型的云端应用场景,平衡模式下的等效理论峰值达128万亿次定点运算每秒,高性能模式下的等效理论峰值更可达166.4万亿次定点运算每秒,但典型板级功耗仅为80瓦,峰值功耗不超过110瓦。MLU100芯片是寒武纪发展历程上全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寒武纪已成为中国第一家、也是世界上少数几家同时拥有终端和云端智能处理器产品的商业公司。
  陈天石指出,寒武纪的创始团队来自学术界,他本人也是中科院计算所的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在过去十年的基础学术研究中,他们与国际同行紧密合作,为国际学术界和工业界奉献了一系列人工智能与处理器架构交叉研究的新思想。2013年前后,他作为主要参与者,与中科院计算所和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的同事们一道见证了DianNao系列深度学习处理器架构在国际学术界引起的轰动性效应。如今,DianNao系列学术论文已经将智能处理器的创新思想播撒到全世界,得到哈佛、斯坦福、麻省理工、普林斯顿、英尔、谷歌等顶尖国际机构的高频次学术引用,成为诸多国际顶尖大学处理器架构教学的重要资料,成为全世界每一家智能芯片设计公司无法忽略的参照。
DianNao系列的核心思想内涵在于不断追求智能处理最极致的性能,但要让学术界之外的普通民众都能受益于这样创新的思想,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和协作。他走出实验室创立寒武纪的目的,是要让全世界都能用上智能处理器,而不是让思想停留在论文纸面,落上历史的灰尘。“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寒武纪在成立之初延续学术界开放、协作的精神,以处理器IP授权的形式与全世界同行共享公司最新的技术成果,帮助客户能够快速设计和生产具备人工智能处理能力的芯片产品。
陈天石表示,寒武纪在技术上贯彻“端云协作”理念,在研发和推广终端处理器IP产品的同时,也非常重视云端智能芯片的研发。这次发布的MLU100云端芯片,不仅本身可以高效完成多任务、多模态、低延时、高通量的复杂智能处理任务,还可以与寒武纪1A/1H/1M系列终端处理器完美适配,以端云协作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前所未有的智能应用体验。“我们期待与全世界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的上下游同行携手共进,从‘芯’开始铸造人类社会的智能时代,向着全人类共同的美好未来前进”。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