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芯片大厂计划提前推出5G芯片解决方案,可能间接带动5G版iPhone

  5G 版 iPhone 可能提前。
外媒报导,芯片大厂计划提前推出 5G 芯片解决方案,可能间接带动 5G 版 iPhone 最快在明年 2019 年底前亮相。
DigiTimes 引述产业人士消息报导,芯片大厂包括高通(Qualcomm)和联发科(MediaTek)在 5G 解决方案或平台的推出时程,可能提前最少一个季度。
  国外科技网站 Appleinsider 预期,芯片大厂计划提前推出 5G 芯片解决方案,可能间接带动 5G 版 iPhone 最快在明年 2019 年底前亮相。
报导分析,尽管高通与苹果诉讼未解,可能影响苹果不会采用高通 5G 芯片方案;不过高通加速 5G 芯片推出时程,让苹果产生竞争压力,加快 5G 版 iPhone 的推出时程。
报导预期,5G 版 iPhone 相关的芯片可能采用英特尔(Intel)的解决方案。
苹果积极深耕 5G 技术。 国外科技网站 Patently Apple 日前报导,一项欧洲专利显示,苹果布局无线通信技术,可以藉由弹性化的架构,在无执照频段运作手机通讯,包括 5G 新无线电(5G NR)技术。
报导指出,相关技术可以同时执行 LTE 和 5G NR 技术,可以增加未来新一代无线通信技术的覆盖率,可应用在新世代 iPhone 产品。
外媒先前报导,苹果布局授权辅助接取 LAA(Licensed Assisted Access)技术,欲进一步抗衡高通(Qualcomm)的 LTE-U(LTE-Unlicensed)标准。
国外科技网站 9To5Mac 先前报导,苹果在 5G 技术专利与毫米波(millimeter-wave)天线和收发器的印刷电路设计有关,能设计成可挠式可弯曲的印刷电路板。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先前预期,5G 智能手机最快明年初亮相,2021 年起显著成长。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