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满足短小精悍需求 PMIC朝高整合/高效/高灵活发展

 
消费电子产品纷纷采用更高效能的应用处理器和SoC,不仅运算能力越来越高且体积也越来越小,而消费者也希望电子产品能具备更长的工作时间;为此,电源管理芯片(Power Management IC, PMIC)设计开始朝向高整合、 高效率以及高灵活度发展。
Maxim资深市场经理Roger Yeung表示,越来越多消费电子产品采用高效能处理器来满足虚拟现实(VR)、扩增实境(AR)、电竞、深度/机器学习等应用需求,对提升电源效率和减小外形尺寸的需求也日益增高。 因此,PMIC在设计上,不仅具备高整合、高效率及高灵活特性,还要稳定性高(Robustness)、低功耗、易于设计,以及低成本。
  Yeung进一步解释,现今市面上的电子产品体积越来越小,因此,PMIC在设计上的首要考虑,便是如何实现高整合性,以缩小整体尺寸,降低消费性电子设备的电路板空间和组件成本。 同时消费者又希望电子产品使用寿命能越久越好,也因此,如何达到高效但又低功耗、Low iq以维持Always on的状态,是PMIC第二个设计关键。
而对于电子产品制造商来说,除了要打造高效、小体积、寿命长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之外,如何降低整体开发成本并加快上市时程,也是产品设计时的关键。 因此,PMIC不仅要有高整合度、高效率,同时还须具备高灵活度的特点。
Yeung指出,一般要实现高整合度,代表整个IC会有许多组的Channel,而要控制每一组Channel的时序,基本做法都会加挂一颗微控制器(MCU),但这样也使设计和操作更复杂;也因此,该公司便使用供电顺序管理器( FPS)代替MCU,进行时序控制;如此一来,除了降低操作复杂度之外,且由于控制主要是由FPS负责,不太须要再加挂MCU,也因而降低设计难度,加快Time to Market的时间。
Yeung说明,总而言之,电子产品持续朝高运算、小体积、低功耗发展,PMIC也因此须具备更高的整合度、更高效能和高灵活性,而PMIC供货商也致力发展新一代解决方案,像是Maxim近期便推出新一代高效能PMIC「 MAX77714」和「MAX77752」,可用于AR/VR、电竞、无人机、机器学习等领域,满足市场需求。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