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群联控制IC开案量大爆发

  NAND Flash近期由于产能供给逐步顺畅,报价触及甜蜜点,带动固态硬碟(SSD)快速提高渗透率。NAND Flash控制IC厂群联(8299)受惠于这波趋势,带动SSD控制芯片开案量优于预期,相关IC开案量累计近百件,成功扩大SSD市场版图,为群联营运注入一股强心针。
群联股价昨(28)日上涨6.0元、2.35%,以261元(新台币,下同)作收,站回5日线,成交量也从前一日的435张,放大至1,354张。
群联新款SSD控制IC近期接案频传捷报,新产品自今年4月正式亮相后,截至本月为止开案量已经超过20件,表现优于公司原先预期。群联电子技术长马中迅表示,由于该新产品规格是目前业界同等级PCIe Gen3x4 NVMe SSD控制主控中测试效能最高的顶极产品。
  马中迅说,新产品在今年第二季领先同业取得PCIe认证后,应市场需求立即推出另一新版本PS5012-E12 DC以符合客户在云端储存、边缘运算储存以及区块链高保密性储存等高阶应用需求,因此不但有效为客户拓展新蓝海市场,亦带动该系列产品接案量表现超乎预期。
群联今年度最新PCIe SSD控制IC系列产品采用台积电28奈米制程,并通过国际Flash原厂3D NAND规格对接测试,其主要介面为Gen3x4 NVMe,传送速率将高达连续读取每秒3450 MB、连续写入3150 MB,4KB随机读取(IOPs)速度达60万次,最大容量可高达8TB,相较于业界同等级晶片高出近1倍之多。
群联表示,由于IOPs的高速效能优势,将可望快速拓展人工智能(AI)、电竞PC/笔电、商务行动SSD以及中小型企业建置虚拟主机之伺服器等企业级高阶储存市场。
NAND Flash市场在处于出货旺季,消费性电子拉货需求大增,带动群联7月合并营收月增6.49%至35.7亿元。法人看好,由于NAND Flash价格跌至甜蜜点,带动笔电加入导入SSD,推升群联NAND Flash控制IC及模组出货量上升,今年下半年营运可望优于上半年表现,全年估可赚进超过两个股本。
另外,3D NAND Flash世代现在已经进入到TLC,今年底更将进入到96层堆叠或QLC(四阶储存单元),群联现在已经备妥相对应的NAND Flash控制IC、第四代Smart ECC(纠错效能)产品,一旦市场需求爆发,群联可望开始大啖QLC新世代商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