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无锡IC人才缺口:华虹年底前招工程师350人,中环未来两年需招6000人

 
8月11日,2018无锡“才交会”系列活动之一的高端人才招聘会比锡城天气更火热,我市80家重点企业携898个中高端岗位参会,华虹、中环、华云数据、药明康德等超级大项目或“独角兽”企业,甚至抛出公司技术研发和管理等方面的高层岗位揽才。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1633名中高端人才前来求职,其中超三成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当天,最终有487人进入深度面试,26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才市供需数量与质量均创新高。
“物联网、集成电路、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牵引着人才量质不断向高端跃升,其中集成电路产业招才势头最猛。”相关人士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吸附中高端人才的力度在不断刷新。此次参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企业约占四成,其人才需求占比超过三成,大多要求拥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硕士。
  8月11日上午10时许,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安君已将才市逛了好几遍,留心关注着我市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的招引情况。他发现,此次高端人才招聘会上,共有18家集成电路企业组团揽才,除华虹、中环等新项目,还有中科芯、长电、中电海康、卓胜微电子、中微爱芯等。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招才,吸引了一批中高端人才特意从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地赶来,求职“长龙”场景一直持续到下午1时多。
集成电路产业招才到底有多火爆?华虹今年底前还需招工程师350人,中环未来两年的人才缺口达6000人,中科芯近期接了好几个国家级大项目,招才直接喊出“不限人数”……“芯片设计人才缺口大,要求高。”在中科芯招聘展位前,拥有10年芯片设计经验的黄旭东带着两位技术工程师和一位招聘专员坐镇招才,人力资源部牵手技术部现场“双把关”,就是为了高效招揽高质量的人才。截至上午11时,他们共收到20多份简历,进入深度面试的近10人均是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微电子专业硕士。
“提前在线上为岗位精准匹配人才,让企业挖到了优秀人才。”这是此次招聘会给重点产业项目招聘专员的一个共同感受。药明生物的招聘专员申刘佳说,拥有医药制造行业10年以上管理经验的人才比较难招,半个月前,市人力资源市场通过资深猎头,为其“猎”到了一位难得的高级管理人才,公司如获至宝。招聘会前期,双方已进行多次沟通,此次会上就直接进行深度面试,招才更快人一步。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