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台湾52亿惩罚已和解,高通在全球遭遇多起反垄断调查

 
  在反垄断处罚方面,高通先后遭遇中国发改委、韩国、欧盟以及台湾地区的调查,其中大陆这边的反垄断调查已经在2015年初和解了,高通认罚61亿人民币,保住了整机专利授权模式,其他地区的反垄断还在扯皮中。
去年10月份台湾公平委员会以高通滥用独占地位为由考出了234亿新台币的罚款,这是公平委员会史上最高额度的罚款,但是高通强烈不服,引发法院介入,最终公平委员会以3:2的表决通过了和解协议,大幅降低了罚款金额,而高通则会配合台湾地区多个合作案,详情就没有披露了。
高通的234亿新台币罚款中,今年一月份高通已经开始缴纳罚款,分为60期,每期3.9亿新台币,截至7月底已经缴纳了27.3亿新台币的罚款,这些缴纳过的罚款就算了,不会退还给高通了,但是后续还要缴纳多少或者说不再继续缴纳就没有公布了。
高通在韩国地区的反垄断调查还没有最终结果,但是高通认为9亿美元的罚款不公平,预计最后也是和解,降低罚款金额。对高通来说,与苹果的官司更为重要,苹果在这次的诉讼案中想赢并不容易,专利费是逃不掉的,预计双方最终的结果也是达成和解,高通降低专利收费,苹果继续采用高通基带芯片,但不可能是独家供应了。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