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7纳米挖矿运算ASIC开案计划突增 台积电Q4或更旺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在日前法人说明会中,二度下修对全球晶圆代工市场年成长率至7%,并下调全年美元营收成长率至高个位数百分比(7~9%),主要是受到加密货币挖矿运算特殊应用芯片(ASIC)需求降温影响。不过,随着比特币价格回稳,业界传出7纳米挖矿运算ASIC第四季开案量大增,法人看好台积电第四季可望旺季更旺。
  比特币价格在上半年出现明显下跌,导致挖矿机销售停滞,包括比特大陆(Bitmain)等挖矿机业者,也大动作下修挖矿运算ASIC投片量,台积电也受到冲击而下修全年美元营收年成长率。不过,随着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价格趋稳,近期价格在7,000美元上下小幅盘整,新一波的挖矿机市场军备竞赛正在酝酿。
挖矿机相关业者表示,比特大陆等大陆挖矿运算ASIC的主力制程才刚转进12纳米就喊停,但日本网络业者GMO却决定抢进挖矿机市场,加上GMO本身也在进行加密货币挖矿业务,所以下半年率先抢进7纳米世代,并将在年底前推出7纳米挖矿运算ASIC。
在日本业者抢先鸣枪起跑下,包括比特大陆等陆企也计划进入7纳米ASIC。业者表示,加密货币挖矿运算最大的成本不是挖矿机,而是要用掉很多电,7纳米挖矿运算ASIC的功耗,与16纳米或12纳米制程相较有明显减少,代表用电量可大幅降低,以目前比特币价格来看,搭载7纳米ASIC的挖矿机的矿场,的确可以有获利空间,这就会吸引新的矿场主进来采购新一代挖矿机。
供应链业者指出,创意、世芯等IC设计服务业者已着手7纳米挖矿运算ASIC的委托设计(NRE),第四季完成设计定案(tape-out)后,就会直接进入量产阶段,对台积电第四季营运而言将是旺上加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