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国巨目前MLCC供需仍非常紧张;应客户要求将签长约

 
国巨8日受邀参加凯基证券举办的法人说明会,由董事长陈泰铭及执行长张绮雯共同出席;对于MLCC市况,国巨表示,近期传出MLCC市场价格下降,其仅是部分零售(现货)市场的价格调整,目前MLCC供需仍非常紧张,但国巨也已全面恢复布建安全库存;另外,因应客户的强力要求,公司将与客户签订长期供应合约,保障客户两年稳定的供货量,此合约价格将依供需状况调整。
针对日前媒体及投资人所述的MLCC市场价格下降,MLCC紧缺的状况有翻转之虞,国巨表示,据了解那是零售(现货)市场的价格调整,而且是针对几颗零件供需状况的波动,零售市场是被动元件的小众市场,其数量占总市场份额很小,尤其零售市场近日因缺货状况持续,其零售价格远高于一般直接销售客户的季度或半年度供货价格的数倍,该零售市况及其价格完全无法代表MLCC的供需。
  国巨强调,事实上,目前MLCC的供需仍非常紧张,除了日系厂商退出供应链外,新兴应用领域如5G、汽车电子化及IOT等对零件需求倍数成长,再加上技术、环评等障碍,一般厂商扩产不易,即使价格上涨也无法解决供需失衡的问题。而国巨的长期策略客户富昌电子(Future Electronics,国际经销商)及捷普科技(Jabil Inc.,国际设计代工厂)也都如此表示。
国巨表示,公司未来四大经营方向,包含“提高全球市占率、提供客人优良的服务、继续增加产品线及不同被动元件技术,以及持续优化并稳定财务指标”。在电容方面,已针对村田的撤退品项,尤其是高容、汽车电子与工规产品扩产并提高市占率;在电阻方面,则是对高单价精密电阻及汽车电阻扩张。
国巨也指出,过去一年多来因元件短缺,客户紧急拉货,造成公司库存骤降并且长短料的状况攀升,而国巨为恢复过去优质服务,达成客人订单一次交齐的期望,已全面恢复布建安全库存;另外,因应客户的强力要求,国巨也将与客户签订长期供应合约,保障客户两年稳定的供货量,此合约价格将依供需状况调整,除了与客户巩固彼此长期策略伙伴的关系,也平准化公司生产及支持资本支出的基本面,与客户达成双赢的局面。
国巨表示,公司有技术、市场、服务、及管理多项的核心竞争力,能在被动元件产业结构丕变之时,力求提升国巨在全球被动元件的长期地位,持续追求业绩及获利合理的成长,为客户及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