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郭明錤看好新iPhone,发布倒计时一个月

 
苹果新iPhone发表时间倒数1个月,市场对新机的预期不冷不热,投资人似乎还没走出iPhone X销售滑铁卢阴霾。天风证券研究与策略部副总监郭明錤指出,挟市场预期偏低、新机型售价下降双利多,新iPhone销售绝不悲观。
  郭明錤之所以看好新iPhone,第一个原因就是市场预期相对低。 他解释,市场对iPhone销售预期偏低主因有三:
1.苹果去年推出的iPhone X给市场的期待非常高,今年上半年却出现史上最大修正,市场原估算,第1季出货3,500万支、第2季出货2,500万支,但最后各只有1,400万支与700万支,市场高度期待iPhone X带起换机需求并没有发生;
2.智能手机成长趋缓,但这已是每年老生常谈,郭明錤认为不必太过在意;
3.iPhone X带起的3D传感、生物识别、结构光(Structured Light)等相关供应商股价涨幅大,然该创新技术并未形成好的使用者体验。
今年对新iPhone期待偏低之际,苹果更把iPhone、iPad、MacBook所有产品更新几乎全集中在下半年,预料届时将更吸引注意,有利族群投资气氛。
其次,郭明錤说,iPhone X定价999美元实在太贵,导致旧机型使用者看到设计类似的iPhone 8不想买,看到太贵的iPhone X也不想换。
郭明錤预料,苹果今年策略取折衷点,低价机款同时具有全屏幕、Face ID、结构光,搭配不超过700美元的售价,郭明錤认为,这是较容易为市场接受的价格,预计今年下半年新款的iPhone出货量可以到8,500~9,000万支左右,LCD机型占比可达5成以上。
摩根大通证券科技产业分析师张恒则指出,定价策略以外,新兴市场的汇率也是影响价格要素,进而影响到终端需求,不过,苹果新iPhone的价格到底漂不漂亮,还是只能等到发表会上才有精确解答。
另一方面,多数品牌厂受制于被动元件等基础元件长时间上涨,成本压力苦不堪言,但着眼苹果iPhone,郭明錤说,苹果议价能力强,其所采用的被动元件原厂价几乎没有受到太大波动,不可与其余代工或品牌厂一概而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