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东湖高新区8公里“黄金大道”引领武汉迈向“硅时代”

 
位于武汉东大门的左岭大道,是东湖高新区东部地区交通要道。而就在5年前,这里曾是一片“穷乡僻壤”的荒野之地。
现如今,8公里的左岭大道沿线,分布着国家存储器基地、武汉华星光电、武汉天马微电子等总投资额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这条用“创新”铺就的“黄金大道”,不仅见证了旧村湾到现代新城的蝶变,更引领着武汉迈向“硅时代”。
国家存储器基地蓄势待发
如同钢铁石油是工业时代的粮食,芯片则是信息产业的粮食。
2000年初,武汉开始筹划发展集成电路相关产业。2016年,“追芯”16载的武汉开始圆梦。当年,国务院批复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落户东湖高新区。
同年,在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基础上,由紫光集团联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湖北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共同出资组建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国家存储器基地的研发、建设和运营。
沿左岭大道一路向南,国家存储器基地蓄势待发。今年第四季度,中国首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2层三维NAND闪存芯片将在此实现量产。
4日,在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临建展厅,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刁石京介绍,32层三维NAND闪存芯片量产仅仅是第一步,目前,64层三维闪存芯片研发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计划2019年实现量产。
10年投资千亿布局显示面板产线
铸“芯”同时,过去10年,东湖高新区在显示产业已投资千亿元,布局了5条显示面板生产线,从硬屏到柔性屏,成为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基地。
“左岭8公里”内,武汉华星光电、武汉天马微电子等显示巨头驻扎在此。
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军介绍,7月20日,中国内地首条主攻柔性折叠显示屏生产线——第六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项目首台曝光机搬入厂房,预计2019年上半年产品点亮,2020年上半年实现量产。
赵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设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对行业会带来很大促进作用,同时将打破该项技术的垄断局面。
改变“缺芯少屏”现状同时,东湖高新区负责人表示,目前区域内“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集群已初具雏形,正在向打造完整产业生态稳步迈进,代表中国参与全球信息技术领域的竞争,形成产业创新发展策源地。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