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Q3存储器景气 DRAM或延续价格上升走势

 
DRAM厂南亚科将于17日召开法人说明会,市场预料,南亚科可望释出正面讯息,第3季DRAM市况将持续乐观。反观另一存储器NAND Flash市况则恐有杂音。
存储器市场去年出现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与储存型快闪存储器(NAND Flash)齐旺的罕见情况,今年来两大存储器市况不同调,价格出现分歧走势。
DRAM市场今年来供需持续健康,产品价格延续扬升走势,NAND Flash市场需求则是趋缓,产品价格回档修正。
南亚科第2季即在DRAM销售价量齐扬下,营运表现亮丽,业绩逐月改写历史新高纪录,季营收达新台币245.92亿元,季增达30.8%,并刷新单季业绩历史新高纪录。
存储器模组厂威刚今年上半年靠着DRAM业绩成长近2成,才得以减缓固态硬盘(SSD)跌价影响,上半年营收新台币158.93亿元,较去年同期微增0.35%。
展望后市,南亚科认为,随着智能手机存储器装置量增加,加上服务器需求持续强劲,第3季DRAM市场旺季效应可期。
市调机构集邦科技也预期,第3季在传统旺季效应发酵下,DRAM价格可望持续扬升,总产值将可改写历史新高纪录;服务器存储器与行动式存储器将是推升第3季DRAM价格持续走高的主要动力。
至于NAND Flash,集邦科技预期,第3季虽然同样是NAND Flash市场传统旺季,但今年来自智能手机与笔记型电脑等需求相对平淡,供应商3D NAND Flash产出又不断增加,恐将影响第3季产品价格走势疲弱。
威刚预期,今年DRAM每季价格可望维持稳定或微幅扬升,市场并可望维持健康状态至2020年,NAND Flash则因供给面变数较多,后市展望相对保守,第3季产品价格将仅维持稳定或微幅跌价。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