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2018年储存市场将达到1770亿美元成长40%

 
半导体产业在2017年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产业规模一举突破4000亿美元。 半导体设备的整体需求全年都很强劲,这得益于所有应用中电子组件的日益普及,尤其是行动和数据中心市场。 2017年的半导体成长由储存组件带动,营收达到1260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成长了60%以上。 产业研究机构Yole Développement(Yole)预测,2018年储存市场将达到1770亿美元成长40%。
DRAM和NAND市场全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导致价格上涨,创纪录的营收和储存供货商的获利能力。 在行动和数据中心/SSD的带动下,需求非常强劲,并且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汽车在内的新兴成长驱动因素。 由于产能扩充落后需求成长,导致DRAM与NAND长期供不应求。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移动性和连接性的趋势对DRAM和NAND市场都有利,并且可能导致内存继续增加其在整个半导体市场中的比重。 DRAM市场不断发展变化。 Yole认为未来五年的内存位需求年复合成长率为22%。
NAND需求依然强劲,数据中心的企业级SSD成长强劲,笔记本电脑中固态硬盘的使用率不断提高,以及智能手机和其他行动装置的内容持续成长,这些市场将继续推动NAND位消耗的成长,另外,一些新兴应用有望加速未来的成长, 包括AI、VR、汽车和物联网等。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