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先前市场预期,今年第一季电视面板出货将大幅向下

 
去年面板供需反转,先前市场预期,今年第一季电视面板出货将大幅向下。不过根据IHS Markit统计,今年第一季电视面板出货量年增13.3%,主要因为大陆面板新产能持续开出,使得电视面板与整机之间的出货差距比率攀高,并预期将在2018年第二季和第三季创下10年来高点,分别来到8.3%、8.4%,今年面板供过于求的情况严重。
去年中以来面板价格大跌,刺激面板销售增加,IHS Markit指出,今年第一季电视面板出货量相比去年同期成长了13.3%,然而电视整机出货年增率只有7.9%。过去几个季度以来,电视面板出货和电视整机出货之间的差距逐渐增加,今年第一季电视面板出货成长率更是比先前预期要来得多,将使得面板与整机之间的出货差距持续扩大,换句话说,面板库存还在持续堆高。
  IHS Markit显示器研究总监Ricjy Park指出,电视面板与整机之间的出货差距比率将在2018年第二季和第三季创下10年来高点,分别来到8.3%、8.4%。第一季面板与整机出货差距比率约7.9%,过去4年这个比率都在7.2%以下。IHS Markit估计,一直到2019年下半年,这个比率都将维持在8%以上的水准。
Ricjy Park分析,面板与整机出货差距比率偏高的原因在于大量的10.5代面板厂投资,而新厂产能从今年起逐渐量产。在未来4年当中,整体TFT LCD面板产业的出货面积将会暴增,产能面积成长率将远大于需求面积成长率。随着产能大量开出,面板厂必须持续降价卖面板,而整机厂商因为市场供过于求、面板跌价,因此对于面板备货会更谨慎。
虽然面板与整机出货差距比率处于高档,面板库存调整也在持续,整机厂商正在调节采购数量,控制面板库存水位。另一方面,面板厂商也因为电视面板价格跌跌不休,开始面临到面板价格触碰到现金成本的问题,势必会适度的减产、转换产能,以减少电视面板的产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