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陈泰铭:日厂释单 国巨可接95%


    被动元件大厂国巨董座陈泰铭昨(11)日表示,日商释单是因为没有获利,不是因为技术层次低,这些规格有其技术门槛,不是人人可接。以日厂未来两年释出20~30%的品项来看,国巨可以承接95%,没有技术障碍,国巨也将扩产接轨日商释出的转单。

    ■全球法人2,500人参与法说

    尽管国巨刚开完股东常会,昨日上线参与法说会的全球法人高达2,500人,日、韩分析师同步上线,创下该电话会议公司成立以来新高纪录,不仅挤爆网路平台,甚至因为流量过大导致通讯数度中断,国巨已在会后提供影音档。

    陈泰铭更进一步分析日厂动态,日厂预计2019年3月停止接单,市场预估该日商会有20~30%品项释出,日系大厂释出的品项国巨可承接95%,之前2~3家日厂也因为转攻车电,不断释出传统型产品,这些释单对同业而言,是很大的技术门槛。

    陈泰铭认为,积层陶瓷电容(MLCC)供需失衡是产业结构调整的结果,过去客户每年砍价15~20%,导致没有厂商扩产,甚至退出市场;日厂过去策略性拉高高容产品价格,以弥补中高容的赤字,目前MLCC价格已经回升到7年前水准,短、中期而言,MLCC还是维持供不应求格局,未来MLCC会维持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

    日商虽有TDK、京瓷等公司先后释出传统型市场,但是以村田最具指标性。根据国巨统计,日商减产的规格涵盖中大尺寸0.1uF、1uF、4.7uF、10uF、22uF,国巨执行长张绮雯表示,这些规格不是外传的没有技术层次的低阶品,“日商退出的原因是没有获利,不是因为技术层次低”,并非所有大中国区的MLCC厂都有能力承接。

    ■村田扩产不影响目前供需

    陈泰铭也大方回应村田扩产,目前大家的厂房已满,村田扩产车电,一来不会影响目前供需,二来从盖厂到设备引进,预估2020年以后才放量,产能增幅约20%,虽然会挹注车电产能,还是远落后车电的需求。

    陈泰铭表示,国巨的策略是巩固中高阶传统型产品优势,并且往车用、工规、模组化技术、高阶产品技术布局,透过并购普思电子及公开收购君耀-KY,让国巨在车用及工规布局更为完整,提升国际竞争力及在欧美客户的市占率。

    为了备战旺季,国巨也将拉升库存,陈泰铭表示,国巨第一季存货周转天数是54天,扣掉在途、仓库中的成品后是35天,距离健康天数60天还有段距离,为了因应旺季来临,以及对客户提供更好服务,国巨第二季会将库存拉升至45天。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