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被动元件扩产也填补不了缺货?国巨为啥这么说


    被动元件龙头厂国巨昨(11)日举行线上法说会,针对外界最关心的市场供需问题,董事长陈泰铭重申,没有看到被动元件缺货舒缓的现象,即使各厂扩充产能,整体供给还是落后市场需求。

    陈泰铭在说明国巨的现金部位时透露,目前每月净现金流入超过二、三十亿元,足够因应现金股利、资本支出,后续是否举债或募资,会评估最佳方案。他的说法,代表国巨现阶段每月获利能力持稳在4月每股税后纯益7.43元的高水准之上。

    法人点名,国巨今年会将涨价重点由去年的积层陶瓷电容(MLCC)移向芯片电阻,陈泰铭说,芯片电阻碍于环保法规限制产能,以及上游基板短缺和材料成本上扬,影响市场供给和售价,目前订单出货比大于3。

    国巨昨日举行线上法说会,市场再度出现押宝行情,激励股价一度攻上历史新高价1,255元,终场涨30元、收1,210元。长达80分钟的法说会当中,法人提问聚焦被动元件供需和价格。

    尤其全球MLCC龙头厂村田制作所退出特定产品和接连宣布扩厂计划,以及各大OEM、EMS厂因应MLCC缺货,备足库存和相继变更设计对后市带来的影响等。

    法人询问MLCC价格是否能够维持,陈泰铭认为,过去客户每年要求降价15%到20%,才会让不少厂商因为价格过低,不愿扩产或退出市场,目前MLCC价格大约回到七年前水准,产能回到合理利润空间,市场应该乐意见到这样的移转。

    陈泰铭认为,MLCC持续供需失衡,机器设备交期看到18个月,新产能的速度无法赶上市场需求,预期供需失衡情况可能持续到未来短期到中期,MLCC价格将可维持相对合理区间范围。

    法人也关切,部分代工厂已经备足二到三季的被动元件存货量,并有代工厂变更设计,降低MLCC使用量或改用不缺货的规格,是否会改变缺货现况?

    他指出,从内部资料来看,还没看到被动元件供给舒缓;而变更设计会影响产品效能和可靠度,且可能变成单一供应商,这部分留给客户决定,但机会不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