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电阻用量看增20% 只好以价制量


    国巨为全球第一大电阻厂,今年以来电阻价格已经连番调涨,国巨董座陈泰铭昨(11)日表示,新功能推升电阻使用量成长10~20%,供给面却面临材料短缺、大陆华东限排等牵制,供给大于需求之下,国巨只能启动以价制量。

    国巨今年前5月电阻的订单出货比(B/B)超过3倍,高于电容的2倍,昨日的法说会中,陈泰铭分析,电阻厂主要集中在华东,随着当地环保法规趋严,当地的电阻厂、陶瓷基板厂面临限排或是关厂,上游原材料短缺,也限制产能开出;2~3年前台湾的电阻同业在华东一带,就是受到环保问题影响,将电镀生产线移回台湾,可见环保问题对电阻产业的冲击有多大。

    另一主要原因则是基板问题,陶瓷基板厂不仅面临环保问题,资本支出也比较大,但是基板厂大部分是中小企业,长时间没有获利,资金有限之下,扩产意愿并不高,加上油墨、人工、环保成本提高等,造成电阻价格上涨。

    除此之外,各类终端装置的新功能加入,推升电阻用量成长10~20%,需求大于供给,国巨因此以价制量。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