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江波龙随内存市场持续扩大,未来营运成长可期


  江波龙电子是中国大陆领先业界的闪存储存厂商,近来除大力拓展非消费性产品领域外,去年更收购品牌大厂Lexar,以扩大下游出海口。江波龙销售副总经理王伟民指出,江波龙会持续深化与台湾封测厂及客户间的合作关系,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随内存市场持续扩大,未来营运成长可期。

  成立于1999年的江波龙,一直从事储存产品及周边应用的研发及市场服务,产品线包括闪存卡、U盘、嵌入式eMMC、eMCP,以及固态硬盘SSD等,旗下拥有行业存储品牌FORESEE及高端消费品牌Lexar,目前与全球数千家客户有业务及合作关系,逐步发展成为中国大陆存储模组市场的领先者。目前江波龙的消费性产品、商用产品比例分别为3成、7成。
 
  江波龙与台湾半导体渊源深厚,10年前就来台设立分公司,寻找本地的封测厂代工生产,后来为掌握产能,进而投资上游的华泰电子及东琳精密。在本地下游客户方面,江波龙也担任产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角色,王伟民表示,台湾很国际化,通过这些品牌客户,江波龙可以很有效率的拓展国际市场。

  先前江波龙与泰金宝、群联等台湾上下游供应链,共同赴巴西投资设立封测厂,目前已开始生产eMMC产品。王伟民说,合作伙伴很重要,江波龙将逐步加强台湾的投资,与代工厂间的合作会愈来愈深入,未来还会在其他市场强化生产制造,这种“打群架”方式可以分摊风险及成果,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目前江波龙消费性产品比重已由早期的9成以上降至3成,近5年来飞快成长的商用产品则拉高至7成。王伟民分析,虽然整体消费性产品市场成长力道有限,但是市场还是很大,例如全球每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就达到15亿。所以针对细分领域推出产品,成长空间还是很大的。今年的Computex展,江波龙旗下的Lexar就展出了512GB的MicroSD卡,提供给智能手机,无人机等消费性的客户扩充存储容量。同时江波龙还带来了单芯片的SSD产品,通过小尺寸和低功耗,可以提供给商业客户开发更轻,体积更小的产品。目前江波龙已经在交付PCIe BGA SSD样品给国际大厂做验证测试,预计在今年有相关应用的产品推出市场。至于其他商用市场,例如AI产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有很大想象空间。

  江波龙采取虚拟工厂形式,向三星、美光、威腾等上游拿颗粒,交由下游的华泰、东琳等合作厂商封装,加上自身的产品的设计,Firmware的研发,提供客户除了主流产品外,更可以提供客户定制化的产品设计。王伟民说,江波龙着重将Flash晶圆转换成可客户需要的产品,服务客户的对更好的存储产品需求,这已足够公司未来10至20年的成长需求。

  因应全球化发展,江波龙在2014年启用新企业标识“longsys”,以及累积申请600多项Flash相关专利外,去年更收购美光旗下的Lexar品牌,扩展产品在零售市场的份额。王伟民指出,买Lexar品牌不是要与现有客户竞争,而是希望通过“value-up”的商业模式,避免陷入杀价竞争的红海,并将创新的、优质的产品通过品牌尽快带给客户。

  针对人工智能及数据中心两个快速成长的市场,江波龙除了要做相应的产品外,更要通过本身的软件研发能力,与最好的厂商合作,提供客户更快的解决方案。王伟民说,江波龙有个slogan是“Everything for Memory”,目前在全球Flash Memory领域市占率还不及2%,加上整体市场还在成长中,只要持续推出新产品,就能提升市占,未来10至20年成长空间还很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