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台厂稳懋独吞苹果3D传感VCSEL订单


 
  传苹果在下季推出三款新iPhone,全数搭载人脸识别系统,并大量使用3D传感元件,砷化镓代工龙头稳懋董事长陈进财透露,稳懋今年仍将是美系大客户用在3D传感的VCSEL(垂直腔表面发射镭射)独家供应商,全年营运将逐季成长。
 
  稳懋去年携手激光芯片供应商Lumentum,独家供应苹果iPhone X的3D传感元件,带动当年度业绩大爆发;但去年底也传出苹果投资另一家激光芯片供应商Finisar,欲培育3D传感元件第二供应链,市场忧心稳懋、Lumentum地位恐动摇。

  随着时序将迈入苹果发表新机的第3季,市场上仍未传出有第二供应链送样给苹果认证的消息。对此,陈进财直言,3D传感元件从设计、认证、量产等三步骤,都相当旷日废时,绝非一朝一夕可完成,从目前状况观察,稳懋有信心今年仍是大客户独家供应商。

  针对今年VCSEL用量,陈进财强调“理论上会倍数成长”。随着业界技术愈来愈进步,能让生产VCSEL良率提高,藉时生产成本就能压低,同时能扩大满足各种领域的3D传感需求。

  此外,日前稳懋首季法说会释出财测,法人解读偏向保守,陈进财说明,稳懋一向谨慎看待市场,但若从今年近期单月营收来看,较去年平均仍成长超过二成,乐观看今年营运将持续成长,整体业绩将优于去年,呈现逐季成长的态势。

  展望未来,陈进财乐观指出,5G的市场需求将在2020年起飞,但第1支5G手机将在2019年推出,而目前全世界一线客户都与稳懋合作开发中,无论从技术或者制程,公司均抢到市场先机,比较能占有“甜蜜时光”,期盼全年业绩更胜去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