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三星、海力士及镁光涉嫌串谋限制DRAM内存芯片供应被提出集体诉讼


  引述AppleInsider消息,三星电子、海力士公司以及美光科技被指控串谋限制DRAM内存芯片供应,被提出集体诉讼。

  律师事务所Hagens Berman称,尽管DRAM芯片的需求创纪录,但是三星、美光以及海力士之间的竞争能够迫使芯片价格下滑。从2016年第一季度至2017年第三季度,这三家公司的全球DRAM芯片销售额提高了一倍以上,原因是三家公司的产量下降,并串谋操纵芯片价格。截至2017年年中,三星、美光以及海力士总共占据96%的全球DRAM芯片市场份额。法庭文件称,当中国在去年宣布对芯片价格展开调查时,这三者的行为“突然改变”。

  “我们揭露的DRAM市场黑幕是一桩经典的反垄断、操纵价格案。在这桩案件中,几家主要公司占据了市场的多数份额,”Hagens Berman管理合伙人史蒂夫·伯曼(Steve Berman)表示,“三星、海力士以及美光并未按规则行事,为了获得更大利润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扰乱了市场。”

  2017年,DRAM芯片价格大涨了47%,创下了30年来的最大涨幅。

  这桩集体诉讼面向所有美国消费者,只要他们在2016年7月1日至2018年2月1日购买了使用DRAM芯片的设备,包括Mac、iPad以及iPhone。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