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硅晶圆供不应求 环球晶今年毛利率将增至36.3%


    亚系外资认为,半导体硅晶圆持续短缺及需求成长,有助推升环球晶圆产品价格与毛利率,维持「优于大盘」评等,目标价潜在涨幅约2成。

    亚系外资出具研究报告表示,硅晶圆供给持续短缺,环球晶圆12英寸晶圆价格今明年预估将分别上涨24%、17%,8英寸晶圆价格今明年将上涨15%、8%,因此同步调升环球晶圆今年、明年每股盈余(EPS)预估值6%、17%至28.75元、40.1元。此外,管理阶层乐观看待所有尺寸硅晶圆将续涨至2019年,并暗示2019年前70%到80%产能已被客户订走。

    环球晶受惠半导体需求成长,加上在中国大陆晶圆厂产能逐步开出,推升硅晶圆供需吃紧,也使环球晶去年营运亮眼,营收、营业净利、税后纯益与每股纯益,都写历史新高纪录。

    亚系外资指出,环球晶圆的客户对于先进及传统技术需求稳定,应用面涵盖工业用IC、电源管理IC、车用电子等,预期毛利率将从去年的25.6%提升到今年的36.3%、明年的40.8%。

    展望未来,依目前市场景气动向推估,半导体产业荣景将带动硅晶圆需求持续攀升,环球晶除现行生产的半导体硅晶圆,也将投入开发数年的下一代新产品SiC、GaN量产,以因应顾客端新产品,包含5G与车用元件应用等快速成长趋势。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