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外媒点名联发科或成博通下一标的 个中真假有几分?


    在博通高通的婚事遭到特朗普阻断之后,最新消息显示,外媒TheMotleyFool点名博通后续将要收购的三家备选企业名单,可能是亚洲手机芯片龙头联发科、FPGA大厂赛灵思(Xilinx)或可携式音频芯片厂CirrusLogic。
 
    TheMotleyFool认为,联发科是高通在智能手机芯片市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去年第三季高通市占率42%,联发科为14%;若是博通的芯片能和联发科捆绑销售,将有助于博通在中低端手机市场拿下更多市占率。更何况,日前市场曾传言联发科未来可能接下苹果订单。若此消息成真,藉由并购联发科也能够提升博通在苹果订单的占有率。

    凯基投顾董事长朱晏民则认为,博通大多专注于高端手机芯片市场,联发科却专精于中低端手机市场,两者属性并不相同,对于这一传闻仍持观察意见。

    手机芯片供应链人士分析指出,当初博通对外表示收购高通的原因之一,是基于看好未来第五代移动通讯(5G)的市场和技术;目前放眼望去,除了高通外,拥有5G技术实力的芯片厂主要是联发科和海思。海思属于华为自用的芯片厂,不可能卖给博通,博通若有意发展5G芯片,唯一的选择只剩下联发科,这可能是外界点名的主要原因。但消息能否成真,恐怕取决于并购双方的意愿和价格。

    从联发科的股市表现来看,目前基本面持续好转是内外资法人持续看好后市的主要原因。最近四个交易日曾出现外资连续性的千张以上买超,共买超7,122张,是1月上旬以来仅见,使得外资持股比率高达60.7%。

    德意志证券指出,联发科今年在智能手机芯片的毛利率回升,有利毛利率表现,在中国大陆的中低端手机的芯片市占率有望提升。同时,联发科在非手机芯片耕耘有成,从2017年占比30%将提升至2020年的45%,逐步摆脱过分依赖手机市场的营运结构。

    在今年的MWC上,联发科发布最新一代智能手机芯片曦力(Helio)P60。近日接连传出被Oppo、Vivo及小米争相采用,不仅让产业链上、下游看好联发科第2季的营运表现,更使其对2018年营收、毛利率及获利三线回升的目标,深具信心。

    尽管市场有传出,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上周至新加坡与博通执行长陈福英会面,为双方合作增添想像空间。不过,联发科发言人表示,不评论外界的臆测,并强调蔡明介上周没有到新加坡,而是去北京。

    对此传言,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也表示,博通收购联发科的概率不大。因为这家公司(博通)太注重盈利,联发科毛利率有点低。

    有业界人士认为,一直以来,博通的并购标的偏爱产业龙头厂商,且要具备绝对优势的地位,譬如博通前身安华高并购博通后,近来就在Wi-Fi芯片和PA等产品上涨价。这一点,也许赛灵思更加符合标的。

    不过,赛灵思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VictorPeng近日也就此传言发表意见,"对于这种谣言和猜测我们不作评论,无论我自己还是我们的高管团队、董事会,都专注于我们自己的战略,关注于如何把业务做的更成功,更好的服务客户。"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