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Peratech QTC力度感测的独特柔性显示器可实现全新应用

 3月15日,3D力度感测技术厂商Peratech宣布推出一款集成了柔性有机液晶显示器(OLCD)的有源矩阵3D力度触摸传感器,Peratech公司表示,目前市场上尚无其他柔性有源矩阵3D触摸传感器以及集成的显示器。
 
    该解决方案可用于创建柔性的显示器,实现从可穿戴设备到大型显示器的任意尺寸多点力度触摸感测。感测显示器的表面非常灵活,可以根据腕带、仪表板或其他工作表面等终端应用设备的形状进行弯曲。据Peratech介绍,其QTC技术可以消除电容式触摸感应常有的误触摸。

    Peratech首席执行官JonStark表示,Peratech已与Merck和FlexEnable合作为人机界面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开创性解决方案。该集成式解决方案基于FlexEnable的低温有机薄膜晶体管(OTFT)制造技术,其中采用了Mercklisicon®OTFT材料技术以及Mercklicristal®液晶材料。所有驱动OLCD的电路都与3D触摸传感元件集成在一起,使得显示器和力度感测在设计和系统集成方面成为单一组件。

    利用该集成式解决方案可以实现的显示器是一个高分辨率的力度感应显示器。力度传感器采用100×64有源矩阵传感元件为3D触摸传感器提供25ppi的初始空间分辨率。这些元件或传感器能够检测触点的位置和施加到接触区域中每个传感器的力度大小,采用通常用于消费类、汽车和工业电子设备中的标准IC,即可使理论内插分辨率高于10,000ppi。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