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英特尔创建神经拟态研究社区 推进‘LOIHI’测试芯片

 近日,在英特尔俄勒冈园区举办的NeuroInspiredComputationalElements(NICE)研讨会上,与会的研究人员讨论和探索了神经拟态计算等下一代计算架构的发展。研讨会上,英特尔向与会者展示了Loihi的架构详情,介绍了英特尔神经拟态研究的最新进展,宣布了一项合作研究计划,旨在鼓励人们使用Loihi神经拟态测试芯片进行试验。
 
    2017年11月初,英特尔研究院完成了Loihi测试芯片的制造和封装,并对其进行了开机和验证。测试芯片总体可以发挥100%的功能,有充足的运行空间和极少量的缺陷,并在芯片上成功运行之前在模拟器上完成的小规模演示,运行速度提高了几个量级。

    在类似于C语言的“世界,你好”(HelloWorld)的实例应用已经可以从多个角度识别一个3D物体,其结构类似于哥伦比亚大学的COIL-20案例。依据实验室的测量结果,该应用仅使用了不到Loihi的1%,在几秒钟内便学习了训练集,功耗只有几十毫瓦。

    为推进Loihi测试芯片,3月6日,英特尔宣布成立了一个涵盖学术、政府和行业研究团体的合作伙伴网络:英特尔神经拟态研究社区(INRC),并邀请此前在英特尔俄勒冈园区举办的NICE研讨会与会者提交以下五个研究领域的提案:

    (1)神经拟态理论:抽象出神经科学知识,并与实用计算模型关联起来。

    (2)脉冲神经网络算法:条理化地开发神经网络动态、特性和学习规则。

    (3)神经拟态应用:采用Loihi和未来英特尔神经拟态架构来解决现实问题的系统和软件。

    (4)编程模型:将神经拟态系统的结构和新行为概念化和具体化的新模式。

    (5)事件驱动的感知和控制技术:将基于脉冲的计算系统与真实世界的数据、系统连接的高效、创新的方法。

    英特尔从4月2日开始接受初步提案,符合条件的提案将有可能获得资助以及一个软件开发工具包和Loihi测试系统。由于对Loihi开发系统的需求量很高,英特尔正努力实现通过云端来访问一个可扩展、多用户、基于Loihi的系统,并称之为神经拟态研究服务(NRaaS)。

    据了解,Loihi测试芯片将在未来几年从研究原型变成行业产品。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