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存储芯片价格飞涨 三星电子季度利润再创记录

受益于存储芯片的强劲需求,三星电子公司连续第三个季度录得创纪录的业绩,尽管其智能手机部门的营业利润出现下滑。

    该韩国科技公司表示,其第四季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7.09万亿韩元增长42%至12.26万亿韩元(约合114亿美元)。
 
    三星第四季度营收也从去年同期的53.33万亿韩元上升至65.98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15.15万亿韩元,创下历史新高。

    为了回应“高股价对潜在投资者造成阻碍”的说法,三星还批准了50比1的股票分割。三星股价周三早盘在首尔大涨4.6%,至260.7万韩元。该公司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里累计上涨了大约26%。

    第四季度,该公司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较第三季度有所下降。手机部门的营业利润从去年的2.50万亿韩元略微下降到2.42万亿韩元。三星将其归因于营销成本的上升。

    三星表示,Galaxy Note8等与苹果iPhone手机竞争的三星旗舰机,销售出现上扬。

    Galaxy Note8和新的iPhoneX将手机价格上限推升到1000美元关口,直接检验消费者是否愿意溢价购买这些新款的手机。周二,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苹果正在削减iPhoneX在截至3月31日的季度里的计划产量,表明该款高价手机需求弱于预期。

    不久以前,智能手机曾是三星的“现金牛”。但现在它大部分的利润都来自存储芯片,得益于联网设备和服务器的激增。那帮助三星保持了盈利增长,尽管领导层还处于真空状态。

    短期内,三星的业绩仍然向好。三星从存储芯片价格大涨中受益不小,因为经过长达十年的行业整合以后,只剩下少数几家大型半导体厂商。分析师们指出,目前这个阶段是存储芯片的一个“超级周期”,这一周期今年应该还会保持强劲,尽管有些人认为已经到顶。

    根据DRAMeXchange的数据,两种主要存储芯片(三星是大的生产商)的价格在过去两年中翻了一番多。

    2017年,三星全年营业利润53.65万亿韩元,营收239.58万亿韩元。

    三星寻求通过高资本支出来扩大其在半导体领域的地位。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S&P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估算,三星在2017年的资本支出高达440亿美元,比任何其他上市公司都要多。

    消费者大都没有受到三星Galaxy Note7在2016年的全球召回事件的影响。该事件对三星造成了65亿美元的损失。该公司表示,从初期销量来看,其旗舰手机GalaxyS8和Galaxy Note8均在三星有史以来表现最强劲的产品之列。

    三星在美国的洗衣机销售面临着特朗普政府上周批准的新关税的挑战。三星韩国竞争对手LG电子上周向零售商表示,它将提高洗衣机产品的价格。三星已经表示正在评估这个问题,但没有提供有关未来定价的信息。

    包括洗衣机和其他家电在内的业务部门约占三星总营收的六分之一,但近几个季度其占营业利润的比例还不到5%。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