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诺基亚全新5G芯片组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批量出货


    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今日表示,正在推出应用于下一代(5G)无线网络的全新芯片组,该芯片组不仅将天线尺寸减半,数据处理容量提高两倍,更能有效的减少移动通讯基站的能耗。
 
    诺基亚表示,该芯片组命名为“Reef Shark”,目前正与30家移动通讯运营商努力将其部署于无线基站上,这意味着搭载Reef Shark的首批网络将于今年稍晚些时候升级,未来随着准5G设备的上市,大批量部署将紧随其后。

    据悉,Reef Shark芯片组支持大规模Massive MIMO,能够接收和发送数十种不同的数据流,显著扩充网络容量,拓展单一蜂窝塔的无线覆盖面积。

    一般来说,现有的天线尺寸在1米(3.3英尺)至2.6米高,而Reef Shark芯片组实现天线尺寸缩小一半,最小仅为45厘米(18英寸)高,适用于更多地方的安装。

    诺基亚预计,该芯片组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批量出货,可以嵌入诺基亚现有Air Scale的4G和准5G网络设备。

    近日,诺基亚宣布与日本最大运营商NTT DoCoMo签署了首份5G重大供货协议,为后者供应新型5G无线电基站。这份协议考虑到NTT将在2020年前启动商业化5G网络服务,及时赶上东京奥运会。首批设备预计将在京东大都市区开启安装,NTT有望成为Reef Shark芯片组的第一批用户,未来几年将在日本全国部署。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