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半导体发展再添新翼 区块链会是下一个风口吗?


    可能谁也没有料到比特币会这样火,或者说数字加密货币的价格暴涨。

    比特币作为最先诞生的数字加密货币之一,现在也是市场最大的数字加密货币。最近两年来比特币价格经历了一轮暴涨行情,从2016年8月份的600美元左右上涨到目前的11360美元(最高19892美元),涨幅接近20倍,比特币的市场总价值已经达到了近2000亿美元。

    数字加密货币驱动算力市场爆发式增长。在投机者涌入以及挖矿自身难度增加的双重影响下,全网的算力经历了爆发式的增长,截止2017年底挖矿需求的全网算力超过了19EH/S,2017年初为3EH/S,10个月内增长了5-6倍,预计到2018年底全网算力将达到100EH/S。

    这里影响到比特币挖矿的收益因素主要是比特币价格、矿机的算力和用电价格。除开价格和用电的影响,更低单位算力能耗的矿机芯片成为了行业竞争的焦点。矿机设备的芯片主要有CPU、GPU、FPGA和ASIC,其中ASIC芯片的执行速度更快,大规模生产的成本也比较低,所以现在已经成为了主流的矿机芯片。随着硅片加工精度的提升,ASIC芯片的性能将会更好,功耗更低。

    目前,全球的矿机市场主要以中国的矿机公司为主,其中比特大陆市占率为80%左右,已经成为全球矿机寡头。2017年比特大陆的营收就有143亿元,跃居为仅次于海思的中国第二大芯片设计公司,成为全球IC设计行业的一个现象级巨头。

可能谁也没有料到比特币会这样火,或者说数字加密货币的价格暴涨

    全球芯片产业在区块链计算市场的爆发下,迎来了新的增长机遇。从台积电就可以看出,2017年Q4,来自大陆的比特币芯片(16nm制程为主)营收已经占到其营收的20%,并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且未来有望进入10nm制程。

    预计今年全网的算力增加约为80EH/S,对矿机市场规模需求为600亿元,对应芯片制造市场需求约为360亿元、封测市场需求30-40亿元。

    区块链计算市场是一个快速爆发增长的行业,有着巨大的潜力,面临着政策监管压力的同时,仍然保持着快速增长的态势,并且已经对IC行业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冲击波,成为行业举足轻重的一部分。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