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芯片需求激增 Q4 SK海力士运营利润增长近2倍至270亿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25日报道,SK海力士当地时间星期四表示,去年第四季度运营利润增长近2倍至创记录的4.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0亿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3万亿韩元。营收增长69%至9万亿韩元。这使得SK海力士去年利润达到13.7万亿韩元,创下新高。

    由于NAND闪存芯片价格下跌,自去年11月以来SK海力士股价累计下跌约20%。在第四季度利润大增消息拉动下,星期四SK海力士股价上涨5%。

    SK海力士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对存储容量——尤其是来自数据中心服务器——的需求,被认为将推动公司2018年利润的增长。SK海力士是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内存芯片厂商。

    尤金投资和证券公司分析师LeeSeung-woo表示,“外界对SK海力士前景有多种担忧,其中包括市场放缓、NAND闪存芯片价格下跌,但从今天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来看,市场放缓似乎没有出现。”

    市场还担忧,英特尔芯片门或苹果iPhone销售放缓可能会影响内存芯片需求,但SK海力士似乎对此不以为然。

    SK海力士表示,它没有发现内存芯片需求因英特尔芯片门而放缓,由于补丁软件会影响服务器性能,芯片门甚至可能会增加服务器需求。

    在回答有关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抵制内存芯片价格上涨的问题时,SK海力士表示,低端智能手机厂商消化内存涨价能力较低,公司将考虑这一问题,但没有公布细节。
 
    为了满足市场对内存芯片的需求,尤其是来自服务器客户的需求,SK海力士表示,它在考虑新建芯片生产线。不过,由于安装和测试设备需要时间,新生产线不会对今年芯片供应产生影响。

    SK海力士预计,2018年NAND闪存芯片供应将会增长,供应紧张问题将逐步得到缓解。由于产量有限,DRAM内存芯片供应将持续紧张。

    由于其他手机和PC厂商采购量增加,智能手机销售放缓基本不会对总体DRAM芯片需求产生影响。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7年内存芯片产业营收由2016年的800亿美元增长至创记录的1320亿美元,2018年将进一步增长至1500亿美元,2019年会滑坡至约1300亿美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