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嵌入系统

高通在苹果基带份额面临0/1两种可能

据Digitimes报道,在与高通之间授权争议获得解决之前,苹果有意将下一代iPhone基带芯片订单,全数转由其他厂商来供应。 据了解,苹果正将iPhone基带芯片的50%订单转给英特尔,而其余的50%则有望由联发科吃下。

  消息人士表示,联发科在技术、产能跟产品的性价比上,对苹果很有吸引力,且联发科若作为苹果的芯片供货商,还能满足(1)领先的技术竞争力、(2)全面的产品蓝图以及(3)可靠的服务支持等三大苹果选择供货商时的基本原则。

  目前,联发科对于此消息拒绝响应,仅表示正在努力争取更多客户的更多订单。 对于在移动芯片领域遭到高通产品强烈挤压的联发科来说,能拿下苹果的订单等于是久旱逢甘霖,可想而知他们对于争取这张订单会使出多少功夫。

  不过虽然基带芯片的生产能交由英特尔与联发科来供应,以高通在3G/4G领域的统治力来说,苹果方面要支付给高通的专利费,想必还是避无可避。

  不过市场上不断传出明年苹果将放弃高通基带的说法,也不排除是苹果为了给高通施压释放的烟雾弹,明年三月高通董事会将改选,一旦博通推荐的董事进驻高通董事会,博通提出对高通的收购计划很可能成行,以博通与苹果的关系,苹果未来基带芯片全部由高通提供也未必不可能。

  集微网认为,基于对高通与苹果目前专利博弈的现状及未来考量,高通在苹果的未来可能遭遇全部占有或全部遭淘汰两种可能。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