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台积电半导体新对手 共同执行长魏哲家是这么说的


    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TSIA)理事长、台积电共同执行长魏哲家昨天主持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年会,他表示,人工智能(AI)时代来临,让半导体新商机浮现,但中国大陆积极发展半导体,也带来挑战。
 
    魏哲家说,中国大陆不论是中央或地方政府,都全力扶植半导体产业,台湾业者应努力提升竞争力。这是魏哲家在接掌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理事长后,首度在公开场合,针对中国大陆发展半导体带来的影响,向台湾及全球半导体厂商说明未来半导体产业的机会与挑战。

    魏哲家表示,人工智能是半导体产业的机会,人工智能会慢慢进入人类生活,让生活更安全、更方便,人工智能需要半导体,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他在TSIA年会的年刊中,特别针对人工智能时代来临提出说明。他表示,人类生活将随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扩增实境、自驾车、云端运算和物联网的问市,产生不可逆的转变。这些应用与产品的发展,均需要以半导体为基础,发展愈蓬勃,半导体的商机就愈显无可限量,台湾半导体厂必须把握此一成长契机。

    魏哲家指出,大陆半导体市场壮大与快速发展,则是所有业者未来面临的挑战。他分析,大陆半导体需求占全球比重达三成,已是全球较大的半导体市场,吸引全球到大陆设厂;加上大陆政府自中央到地方,在人才、技术及资金大幅投资,首当其冲是两岸半导体产业的竞合与消长。

    面对大陆的挑战,魏哲家说,台湾半导体厂应更专注于技术和业务拓展,提升竞争力。他接任TSIA理事长,就是要以整个半导体产业的福祉为重,尽全力协助所有厂商,在环境变迁之际,未雨绸缪,尤其扮演业者和政府沟通的桥梁。首要工作就是建议政府稳定土地、水及电力供应。开放人才与更弹性的工时,以及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TSIA年会昨天也邀请有「国际半导体学术界教父」之称、同时也是中央研究院院士施敏进行专题演讲并举办制造、封测与设计三大论坛,可说产学研菁英齐聚。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