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东芝澄清传闻:尚未与其他公司接洽PC业务出售


    11月17日消息,此前有传闻表示东芝正在与华硕公司洽谈有关出售PC业务的事宜。不过就在今天,东芝公司正式对外发表声明,表示他们还没有与任何一家公司洽谈出售PC业务。
 
    有媒体认为,东芝之所以会考虑出售PC业务,是为了加强资产负债表,避免被交易所摘牌。今年上半年,东芝的PC业务只占到了公司净营收的3.5%。因此如果东芝想要迅速获得资金,出售PC业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华硕和联想等厂商则对相关传闻不予置评。

    东芝公司刚刚出售了旗下的半导体芯片业务和电视业务,而最近路透社也透露了东芝的预计业绩。东芝预测截至明年3月底的会计年度亏损1100亿日元,之前的预测为盈利2300亿。

    有分析人士认为,原本东芝预测财年业绩将会实现盈利,而最终没有实现,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在拆分芯片业务的时候产生了3400亿日元的税项影响。这些税务问题拖累了东芝整个财年的业绩。不过,总体上来看出售芯片业务对于整个公司来说是意义重大的。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