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富途证券:除了暴涨10倍的英伟达 还有这三只半导体潜力股

 近日,随着物联网(IoT)和人工智能(AI)等热门概念被炒的风生水起,点燃了投资者的热情,让明星股「FANG+」大热了一把。除了「FANG+」期货中覆盖的10个科技巨头,实际上还有不少为下游科技公司提供技术、产品支持的半导体制造商股价在今年也有不俗的表现,甚至涨幅超过了苹果这样的大热门。

    根据美国著名投资研究公司Zacks网站的数据,今年以来,电脑科技板块已经上涨了28%,而半导体公司是推动其增长的主动力。半导体存储芯片行业今年表现尤其突出,累计上涨逾100%,半导体设备行业涨幅也高达71%。

    而且标普500指数中,今年以来表现最佳的小组也是标普500半导体制造设备指数,回报率也高达70%,位居第一。
 
    自2015年以来,英伟达也给出了亮眼的成绩,几年间暴涨近10倍。那么除了英伟达,还有哪些半导体股票值得关注?Zacks最近对下面三只半导体股票给出了「强烈买入」的评级:

    1、美光科技(MU)

    美光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该公司的产品面向不同的行业,客户群体相对较大,如计算机制造商、消费电子生产商和通信商等。

    美光科技是华尔街的热门股之一,今年以来美光科技股票上涨近一倍,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收入和净利润的惊人增长幅度。美光在10月26日公布的截至2017年8月31日的年报显示,其年收入同比增长64%,至203.22亿美元,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5倍,至50.9亿美元。

    Zacks的分析师预计当前季度美光的每股盈利将出现三位数的增长,收入预计将出现60%的增长。

    彭博数据显示,接受调查的分析师中有25给出「买进」评级,4位给出「持有」评级,分析师给出的12个月一致目标价为52.69美元,上一交易日美光收于43.5美元。

    2、拉姆研究(LRCX)

    拉姆研究是一家半导体加工设备的设计和制造商,其产品多用于集成电路的生产。拉姆研究被公认为世界半导体行业领先的前端晶圆加工设备供应商。拉姆研究今年表现也让人惊喜,迄今已经上涨近98%。

    虽然半导体行业需求具有周期性和较大的波动性,使得半导体类公司的财务表现难以预测,但是拉姆研究与三星电子和台积电(TSM)等大公司有合作关系,这在一定程度上为拉姆的发展增添了一定的稳定性。而且,在IoT和AI等大趋势之下,半导体行业需求呈现增长趋势。

    Zacks的分析师预计,截至明年6月底的2018财年该公司每股盈利预计增长45%,收入增长29%。

    根据彭博的数据,接受调查的分析师中有16位给出拉姆研究(又称科林研发)「买进」评级,4位给出「持有」评级,给出的12个月一致目标价为226.06美元,上一交易日收于206.29美元。

    3、英特尔公司(INTC)

    英特尔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作为行业的领导者,这也就意味着英特尔的股价不会像新兴科技公司那么容易出现井喷式的增长,英特尔今年以来上涨32%。

    10月26日英特尔公布了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调整后每股盈利1.01美元,此前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为80美分,增长势头强劲。因此,该公司也上调了全年展望,收入从613亿美元上调至620亿美元,每股盈利从3美元上调至3.25美元。

    富途证券认为,虽然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给出的12个月一致目标价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这或许是因为当前传统芯片领域得到了迅猛发展,竞争日益白热化导致市场给出的估值更为谨慎。

    此前李迅雷对话中泰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郑震湘时表示,半导体行业迎来板块成长性投资机会的黄金时期!郑震湘也非常乐观,认为在产业基金大力投入下,半导体板块有望出现一批跨越式成长优质公司。

    重要声明:本数据内容仅供参考,惟不保证该等数据绝对正确,亦不对由于任何数据不准确或遗漏所引起之损失负上责任。本资料并不构成对任何投资买卖的要约,招揽或邀请,建议或推荐。过往的表现并非未来表现的指标。投资前,投资者应充份了解产品性质及风险,考虑投资是否适合阁下的个别情况,如有需要,应咨询专业顾问。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