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出售芯片的纳税开支致东芝本财年亏损约10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东芝此前曾经预测,本财年有望实现大约20亿美元的净利润,不过由于受到转让闪存芯片业务纳税开支的影响,明年三月底结束的本财年内,公司将净亏损大约10亿美元,即1100亿日元,东芝闪存交易的进展,迫使公司修改业绩预期,除了净利润之外,东芝对于本财年的收入、运营利润等指标的预期值并未调整。
 
    此前,东芝已经将旗下闪存芯片业务独立子公司“东芝存储”,以180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了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领军的联合体,联合体其他成员包括希捷、苹果、戴尔、SK海力士等厂商,大多是闪存芯片的使用大客户。

    不过,东芝这一交易完成全部手续还面临两个障碍,首先是东芝的合资伙伴美国西部数据公司仍在通过法律手段,阻碍交易,另外,这一交易需要在多个国家获得政府反垄断部门的审核通过,而收购成员中包括了闪存制造商韩国SK海力士,这给反垄断审核带来了一定变数。

    东芝希望能够在本财年结束之前完成这一交易,获得急需的上百亿美元现金。东芝目前已经资不抵债,从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摘牌,如果明年三月底继续资不抵债,将从东京证券交易所二板市场摘牌,股东面临巨大损失。

    过去多年中,东芝多次出现亏损,甚至爆出了财务造假丑闻。而东芝之所以变卖宝贵的闪存业务,也是美国核电业务西屋电气发生了收购和运营失误,造成60多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导致东芝成为负资产公司。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