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高通业成合作研发屏幕下超音波指纹识别


    虽然苹果新一代iPhoneX采用TrueDepth相机和FaceID之后,一时间使得脸部识别功能成为当红炸子鸡。连凯基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都在日前的报告中预期,iPhoneX采用脸部识别功能之后经会增加Android阵营对于脸部识别的兴趣。只是,除了脸部识别之外,还是有其他厂商在发展其他的识别功能,以挑战脸部识别功能的王者地位。其中,屏幕下超声波指纹识别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中国台湾地区的《工商时报》的报导指出,触控大厂业成(GIS-KY)就携手移动芯片大厂高通(Qualcomm),进一步开发屏幕下超声波指纹识别模组,可以突破目前电容式触控面板在较厚的玻璃、以及金属材质应用上的限制。据了解,目前也已经和中国大陆手机品牌进行合作,希望在2018年抢攻中国大陆、韩国手机品牌的市场。

    报导指出,2018年在上海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会场上,Vivo就推出了具备高通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模组解决方案的相关产品,当时背后的推手就是业成。而且,目前小米也正在开发相关的产品,有机会成为业成的潜在客户。加上,业成也正进行送样给三星等韩国手机品牌厂商的认证当,未来有机会进一步抢攻市场。

    报导进一步表示,业成指出,原本的电容式模组的穿透力约200~300μm玻璃,只能应用在较厚的玻璃与金属材质上。而新一代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模组能穿透厚度达800μm的保护玻璃以,或者是厚度达650μm的铝板,相对应用层面较广,但是成本也较电容式模组高3到5倍的价格。因此,未来初期的出货仍以高端手机市场为主,再加上屏幕下超声波指纹识别模组精准度及稳定度还需要改善,所以要大量出货还必须要看手机厂商的意愿而定,最快必须要2018年才会有机会量产。

    另外,业成2017年也开发出金属触控等特殊技术,主要以攻家电应用为主。目前和客户开发当中,预期2018年能够量产出货,贡献营收可望逐年成长。而事实上,业成在2017年的营收亮眼。2017年第3季的合并营收为新台币430.23亿元,较前一季增加84%,较2016年同期增加116.61%,创历史新高。累计,2017年前3季营收约新台币846亿元,较2016年同期成长70.11%。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