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苹果触控面板供应链 台厂今非昔比

 台湾有两家苹果触控面板供货商,宸鸿、业成,但专家说,这两家厂商只提供iPhone触控模块当中3D感测模块贴合服务,与当年宸鸿供应触控传感器不同。

    集邦科技旗下研调机构WitsView副总经理邱宇彬表示,宸鸿是第一家苹果触控面板供货商,除提供触控传感器,也提供触控模块贴合服务,后来苹果增加第2家触控面板供货商胜华,一直到iPhone4都是这两家厂商供应触控面板,同时也是iPad触控面板供货商。

    邱宇彬指出,苹果iPhone5采用内嵌式触控面板,宸鸿、胜华这种生产外挂式触控面板的厂商,只能被迫退出;胜华随后更因发生财务危机,进而停产。

    他解释,目前苹果触控面板供应链当中的宸鸿、业成,其实均非供应触控面板,而是自iPhone6s开始,苹果在内嵌式触控模块中,新增3D压力感测触控功能,这种新功能需要新增一个很薄的模块,由日商供应3D压力感测触控传感器,模块的贴合由台厂宸鸿、业成负责。

    他分析,从iPhone6s开始,触控面板模块当中新增的3D压力感测模块,是将传感器镀在薄膜上,而这片薄薄的模块贴合工作,就是由宸鸿、业成负责。

    邱宇彬说,iPhoneX改采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面板,虽然触控传感器又改回外挂式触控面板,但目前由生产OLED面板的三星直接供货;而台厂宸鸿、业成还是负责3D压力感测触控模块的贴合。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