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重磅!韦尔股份终止并购OV 明日申请股票复牌


    韦尔股份拟并购北京豪威资产重组终止了!9月25日晚间,韦尔股份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告称,9月24日,韦尔股份召开了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其重组标的正是北京豪威。

    公告称,为了加强韦尔股份在国内外集成电路产业的布局,提升IC设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韦尔股份股票于今年6月5日起连续停牌,拟购买标的北京豪威,进行有协同效应的企业并购,加快产业优质资源的有效整合。
 
    北京豪威的主营业务主要通过OmniVisionTechnologiesInc.,(以下简称“美国豪威”)等开展。美国豪威原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于2016年初完成私有化并成为北京豪威的全资子公司。美国豪威是一家领先的数字图像处理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设计、制造和销售高效能、高集成和高性价比半导体图像传感器设备,其CameraChip和CameraCubeChip系列CMOS图像传感芯片广泛应用于消费级和工业级应用。

    自韦尔股份启动并购北京豪威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来,集微网多次报道最新进展。此前,曾披露韦尔股份与深圳市奥视嘉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SeagullHoldingsHongKongLimited、SeagullHoldingsCaymanLimited等33位北京豪威现任股东共同签署了《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对交易方案达成初步意向。这33位股东合计持有北京豪威86.4793%的股份,剩余13.5207%股份由北京豪威股东珠海融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融锋”)等2名股东持有,其中珠海融锋持股13.464%。

    公告称,由于珠海融锋明确反对北京豪威其他股东将股权转让给韦尔股份,同时表示无意放弃优先购买权,根据北京豪威公司章程规定应履行股权转让相关优先购买权程序。韦尔股份需与北京豪威其他股东充分协商是否发出优先购买权通知,或相应调整重组方案。该等事项对本次重组方案在预定时间完成构成重大不确定性。

    此外,已同韦尔股份签署框架协议的股东中,有两名股东的出资人正在同国有投资公司协商签署出资转让协议。目前该等股份的出资转让事项尚需履行国有资产监督审批程序,由于前述事项存在不确定性,韦尔股份在预定时间可能无法确定本次重组方案的股份发行对象。

    鉴于此,韦尔股份与北京豪威其他股东协商一致,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为保护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利益,韦尔股份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韦尔股份表示,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公司现有业务的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将在9月26日召开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并计划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同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